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什么是变异鲶鱼 变异鲶鱼是什么意思?-全球消息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1-28 09:12:15 来源:凤凰网娱乐


(相关资料图)

坦克鸭嘴鱼是一种巨大的捕食性鲶鱼,出现在亚洲大部分地区。由于历史上曾发生多起坦克鸭嘴鱼攻击捕食人类事件,且可以长得非常庞大,因此它又被称为“食人巨鲶”。

据了解,这种“河中怪兽”体长1.5—1.8米,甚至到2.5米,体重73公斤以上,口中长有倒齿。更恐怖的是,“食人巨鲶”常出没在印度和尼泊尔之间的大卡里河中,这里的河水经常被用于处理印度火葬仪式后的尸体。有专家表示,坦克鸭嘴鱼一直在吞食这种火葬后半熟的人类尸体。

也许,正是因为以印度北部河堤葬礼柴堆上的尸体残骸为食后,这种“食人巨鲶”养成了以人类为食的喜好。因为它喜欢上了人肉,从而加剧了人们对其会攻击活人的恐惧。

人们的担心有据可依,因为坦克鸭嘴鱼曾犯下一系列攻击人类的罪行。如2008年一名18岁尼泊尔少年死亡,目击者称他被一头“细长的猪”拖入了河底;还曾有人在河边洗澡时被这种巨怪袭击,瞬间便消失在水中。

关键词: 食人巨鲶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