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鹏华基金:安全边际凸显 科创50指数投资有较大修复空间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3-17 19:43:22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资料图片)

2023开年以来,科创50指数在涨幅、市场成交额以及活跃度等方面都有明显的提升,经济复苏存在充分预期,一系列科创相关的支持政策先后出台,市场整体对科创50指数的后续表现持相对乐观态度。业内人士认为,投资者可以借助ETF捕捉相关领域投资机会。

据悉,鹏华科创50增强ETF于2023年1月5日正式上市交易,且跟踪科创50指数。该指数是由科创板中市值高、流动性好的50只证券组成,反映的是市场上最具代表性的一批科创企业的整体表现,有着“成长性强”的显著特点。

鹏华基金表示,作为“硬科技”企业主阵地,科创板企业普遍具有高研发特征,业绩长期维持较高增速且盈利能力相对稳定,能够将资本市场与科技创新更好地融为一体。经过前期调整,目前新科技周期位于相对低位,科创板整体估值水平较低,产业趋势逐渐向好,加之政策扶持力度增大,科创50指数的投资安全边际开始凸显,存在较大修复空间,中长期存在较高配置性价比。随着板块内高景气赛道持续吸纳中长期资金配置,个人和机构投资者比例趋势也在持续提升。

站在当前时点,鹏华基金量化及衍生品投资部总经理苏俊杰认为三类产品值得长期关注:第一,科创50可能是今年较好的高赔率的投资品种,在整个大的弱复苏格局下,需要很多供给侧创新实现这一产业的迭代和升级。科创板作为六大战略新兴产业板块,集中了电子半导体、新能源、生物医药,还有高端机械、军工制造板块、TMT板块的大量高科技企业。其次,创业板50集中了一批成长性非常高、代表中国科技企业的成长之锚。在历次市场反弹过程中,这种成长风格占优的阶段,创业板50表现较好。第三,国证2000这类小盘风格周期在A股市场上表现相对稳定,该主题有望在未来两年形成主线。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