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全球速看:信达证券:2月保费持续向好 负债端拐点渐行渐近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3-17 14:34:10 来源:证券时报网


(资料图片)

信达证券指出,整体看,保险行业经过近年来不断的清虚改革,当前行业负债端有望逐渐走出“磨底”阶段,主要险企2月保费表现不乏亮点。随着寿险2023年开门红营销活动的推进和收尾,保障型产品和储蓄型产品均有望贡献更大增量。随着各大险企寿险改革和产品结构调整的进一步深入,相关改革效果有望进一步显现,随着线下经济活动的不断恢复,保险消费有望继续回暖。后续板块表现有望逐渐从“估值修复”逻辑转向“基本面改善”,随着主要险企1月保费的出炉,整体负债端符合预期并有望进一步沿着前期提出的逻辑演绎。建议关注“长航行动”效果凸显,负债端表现有望领先的中国太保、有望更加受益房地产改善和庞大优质的代理人队伍的中国平安和负债端表现稳扎稳打的中国人寿。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