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微软将把聊天机器人技术植入Office,一键做出PPT!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3-17 14:32:47 来源:羊城晚报

16日,科技巨头微软在其官网宣布,公司正在将其人工智能(AI)技术植入到办公软件中,该功能名为“Microsoft 365 Copilot”。


【资料图】

微软将把聊天机器人技术植入Office>

根据官网上公布的演示视频,Copilot可以在微软的多个商业应用程序中使用,包括Word、PowerPoint、Excel等。据官网介绍,研究人员改进了大语言模型(LLM)的能力,使其能更好地理解和回应用户输入的文本。

Copilot的本质仍然是聊天机器人,但微软称表示,它的功能远比简单地“将ChatGPT嵌入到Microsoft 365中”更强大。微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称,“这是我们在计算交互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这将从根本上改变我们的工作方式,并开启新的生产力增长浪潮。”

据了解,Copilot被嵌入常用的办公软件后,能够根据不同软件的功能与需要,处理不同类型的任务。例如,在Word中,Copilot能够编写、总结和生成文本;在Excel中,它能够直接分析用户输入的数据,并将结果生成可视化图表;在Outlook邮箱中,Copilot可以帮助管理收件箱、合成回复草稿,并且支持多种语气以及文本长度。

PowerPoint是工作和学习场合中最常用到的软件之一,制作PPT的过程并不复杂,但是却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在微软的演示视频中,用户向Copilot输入指令后,它能够帮忙创建一个10页的幻灯片演示文稿。此外,用户还可以要求Copilot进一步改进,例如在幻灯片内添加动画效果、删减页面、或者按照主题设计特定风格。

上个月,微软推出搭载了聊天机器人ChatGPT同源技术的新版必应(Bing),这一举动被外界看作向谷歌“下战书”,毕竟目前谷歌占据全球搜索引擎市场的九成份额,而必应的市场份额不到3%。

不过在办公软件领域,微软则一家独大。研究机构Gartner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微软占据这一市场超85%份额,而谷歌仅占约13%。

目前,微软还没有具体介绍Copilot的正式推出时间以及具体定价。不过该公司透露,已经有20家企业参与测试Copilot,其中包括8家在《财富》杂志排名500强以内的企业。

对于是否真的会有客户为这项新技术买单,《华尔街日报》援引瑞银分析师Karl Keirstead的报告称,部分大型企业曾透露“在技术真正达到企业级规模,且投资回报率得到证实之前,他们不愿付费”。

看到这个消息,打工人们炸锅了

有人觉得

这是解放打工人的福音

也有人认为

可能导致打工人失业

还有人表示

底层逻辑和命令仍需要人下达

不会用的人还是不会用

但有人反驳称

机器会帮助解决问题

终将会带来改观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36氪、澎湃新闻

(文章来源:羊城晚报)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