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潮州湘桥:“魅力古城 文化共享”新春非遗集市开市|短讯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1-25 09:49:24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咚咚咚”“咚咚咚”,大年初二下午,潮州湘桥区牌坊街商圈党群服务中心门前锣鼓喧天,热闹非凡,一曲潮州大锣鼓《闹新春》拉开“魅力古城文化共享”——2023年潮州市湘桥区新春非遗集市启动仪式的帷幕。湘桥区委副书记邱灿华出席活动并为非遗集市鸣锣开市。

仪式上,湘桥区委常委、副区长章诞武向市民游客送上问候和新春祝福,并介绍了此次非遗集市的项目设置,希望大家能在非遗集市中沉浸体验、玩转非遗、满载而归。湘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惠永,副区长章晧为湘桥区8位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授绶带。

活动现场,唱腔饱满的《陈三五娘》潮剧选段引来现场阵阵掌声,市民游客纷纷举起手机拍照、录像。一把把茶叶放进壶中,沸腾的开水注入茶壶,烫杯滚杯、低洒茶汤……非遗展演《潮州工夫茶冲泡技艺》更是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工夫茶的独特魅力。

随后,非遗集市开始绽放它的“魅力”。金银錾刻技艺、潮州花灯、麦秆剪贴画……在非遗展销区,琳琅满目的非遗展示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赏、询问。

据了解,此次活动除了开幕式,分为特色摊位、非遗演示、非遗演出、非遗体验、非遗展播、非遗展览、名街打卡、网络直播、新春晚会等九个板块。潮州木雕、潮绣、潮州麦秆剪贴画等潮州非遗工艺及潮剧、潮州工夫茶艺、潮州歌谣、潮州歌册等非遗文艺表演都将缤纷登场。值得一提的是,“乐游古城,汉服走秀”表演、非遗亲子体验课堂 、“打咔古城”、青年文创产品展销等活动的设置,更能让广大市民游客沉浸式体验潮州非遗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非遗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家源通讯员:湘闻

(文章来源:大洋网)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