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世界热门:罕见!纽交所出事了!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1-25 09:45: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当地时间周二开盘后不久,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多只股票因盘前交易波动异常而短暂停牌。纽约证券交易所网站显示,受影响的主要公司包括摩根士丹利、Verizon、AT&T、耐克和麦当劳等一众蓝筹大盘股。多数受影响的公司在开盘20分钟后恢复交易。

纽交所称,其所有系统均已正常运行。纽交所还表示,受到影响的交易可以申请索赔。

纽交所出现技术故障


(资料图)

部分股票一度暂停交易

当地时间周二盘初,由于技术问题,纽交所数十只股票的交易一度短暂停止。

彭博社报道称,周二开盘后不久,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多只股票因盘前交易波动异常而短暂停牌。其中,富国银行、摩根士丹利等金融服务类股在开盘后出现了短暂的大跌,随后纽交所短暂停盘,在复牌后,这些股票均迅速反弹。

根据纽约证券交易所网站,受影响的主要股票包括摩根士丹利、Verizon、AT&T、耐克和麦当劳。许多股票在开市时表现出异常大的波动,这可能触发了暂停交易。据CNBC报道,受影响的公司数量或多达200家。不过,多数受影响的公司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9:45之前恢复交易。

纽交所早前发布的一份声明显示,交易所仍在调查开盘竞价时出现的问题,部分交易品种没有开盘竞价。交易所正在确定股票名单,受影响的成员公司可能会考虑申请索赔。

午后,纽交所再度发布声明称,由于系统问题,它没有在1月24日对其部分上市证券进行公开拍卖。

因此,在发生停牌之前的一些交易的资格被审查为有明显错误,纽约证券交易所发布了一份将被宣布无效的交易电子表格。

纽约证券交易所归洲际交易所所有,周二,该公司股价下跌2.23%。

美股窄幅波动

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周二,美国方面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46.8,预期为46,上个月为46.2.1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46.6,预期为45,上个月为44.7.1月Markit综合PMI初值46.6,超过预期的46.4,上个月为45.50为荣枯分界线。

除了开盘的意外波动,隔夜美股整体表现较为平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0.31%,上涨104.4点,报33733.96点;标普500指数跌0.07%,下跌2.86点,报4016.9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0.27%,下跌30.14点,报11334.27点。

盘面上,明星科技股涨跌不一,苹果涨1.01%,微软跌0.22%,谷歌跌1.98%,亚马逊跌1.23%,特斯拉涨0.10%,Meta跌0.09%。

中概股方面,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微跌0.37%,热门中概股同样涨跌不一:好未来涨3.05%,新东方涨1.38%,拼多多涨1.06%,腾讯音乐涨0.94%,京东涨0.92%,阿里巴巴跌0.08%,理想汽车跌0.89%,百度跌2.60%,蔚来跌3.15%,小鹏汽车跌4.06%。

欧美天然气期价再度大跌。截至今晨收盘,欧洲基准的TTF荷兰天然气期货尾盘跌近7%,盘中跌超12%。ICE英国天然气尾盘跌超11%。NYMEX天然气收跌5.48%,报3.2580美元/百万英热单位。

美国司法部起诉谷歌

要求拆分广告技术业务

在刚刚公布了万人级别裁员计划后,谷歌公司还将面临美国司法部的起诉。

据悉,美国司法部和八个州起诉了谷歌,要求拆分这家搜索巨头的广告技术业务,因为该公司涉嫌非法垄断数字广告市场。

司法部在提交给弗吉尼亚州联邦法院的诉状中表示:“谷歌滥用其垄断权力,使那些敢于使用竞争性广告技术产品以寻求更高质量或更低成本匹配项的网站出版商和广告商处于不利地位。”纽约州、加利福尼亚州和弗吉尼亚州等是签署这份诉状的州。

谷歌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回应指出,该诉讼“试图在竞争激烈的广告技术领域挑选赢家和输家。司法部正在强调一个有缺陷的论点,这将减缓创新,提高广告费,并使成千上万的小企业和出版商更难成长”。

受此消息影响,谷歌股价周二下跌约2%。

这起诉讼标志着司法部对谷歌提起的第二起反垄断诉讼,也是美国第五起挑战谷歌商业行为的重大案件。这也标志着司法部自1982年拆分贝尔系统以来,为数不多的要求拆分一家大公司的案例之一。

同时也有部分市场观点指出,谷歌是美国2786亿美元数字广告市场的主导者,控制着用于购买、销售和提供在线广告的大部分技术。可以预见的是这起诉讼案要得以解决可能还需要几年时间。

CEO出面为公司

25年历史上最大一轮裁员做辩护

在谷歌宣布公司25年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轮裁员几天后,高管们在会议上为裁员进行了辩护,并回答了忧心忡忡的员工的问题。

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主持了公司的会议,并告诉员工高管们的奖金将被削减。他恳求员工保持积极性,因为谷歌在人工智能等领域面临着日益激烈的竞争,同时他也试图解释为什么失去工作的员工会在没有警告的情况下被从内部系统中除名。

此前该公司周五宣布将裁员1.2万人,约占全职员工的6%。虽然员工们一直在为潜在的裁员做准备,但他们希望得到关于决定谁留下谁离开的标准的答案。一些被解雇的员工任职时间很长,最近获得了晋升。

皮查伊说,他咨询了创始人和控股股东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和拉里·佩奇(Larry Page)以及董事会做出了裁员决定。有750名高管参与了裁员过程。

皮查伊补充说,决定谁将被解雇花了几周时间。谷歌首席人力资源官菲奥娜·奇科尼(Fiona Cicconi)在会议上表示:“谷歌有3万多名经理,如果与所有人协商,这将是一个公开的过程,可能会多花几周甚至几个月的时间来做出决定。”“我们希望更早地获得确定性。”

在谈到裁员的标准时,奇科尼说,高管们会考虑哪些领域的工作是必要的,但公司的人太多了,还有一些地方的工作本身并不重要。奇科尼说,公司会考虑“整体技能与相关工作经验、人际关系、销售业绩和历史产出等指标。”

美联储最爱通胀指标待揭晓

特斯拉财报率先登场

前瞻来看,本周美股还将迎来两项重磅宏观数据,分别是周四公布的美国Q4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以及周五公布的美国12月PCE数据。

随着美联储官员进入噤声期,期间并无官员们的讲话,这方面对市场的影响会有限,市场关注点会放在2月初美联储加息幅度的预测上,而这两份报告将是下次利率决定前最后的重要数据。

此外,美股四季度财报季逐渐进入高潮,微软、特斯拉以及英特尔等大型科技公司都将在本周陆续公布业绩。

其中特斯拉将在美东时间1月25日盘后发布财报。据彭博分析师一致预期,特斯拉2022年第四季度营收为247亿美元,同比增长39%;经调整净利润41.63亿美元,同比增长44%。

投研公司Zacks分析认为,原材料成本的上涨和物流限制可能对特斯拉的利润率造成一定的压力。总体而言,低于预期的交付量、因疫情冲击导致的产能中断、商品成本膨胀以及对经济下滑的担忧等,预计将对特斯拉即将披露的四季报带来不利影响。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