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天天时快讯】多氟多拟出资6亿元参设产业基金 投资氟化工及氟基新材料项目等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2-12-14 14:53:49 来源:经济参考网


(资料图)

多氟多(002407.SZ)12月14日公告,公司拟出资6亿元参与投资由天津金梧桐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梧桐树资本”)作为普通合伙人,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等作为有限合伙人的梧桐树(南宁)氟基新材料转型升级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以市场监督管理局最终核准登记的名称为准,下称“产业基金”)。产业基金主要投资于氟化工及氟基新材料项目、氟化工及氟基新材料的应用领域及氟化工产业链的其他相关领域。

多氟多主营业务为高性能无机氟化物、电子化学品、锂离子电池及材料等领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为无水氟化铝、高分子比冰晶石、六氟磷酸锂、新型锂盐等。

公告显示,产业基金的认缴出资总额为20亿元。其中,多氟多出资6亿元,出资比例为占30%。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南宁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期母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枣阳汉江光武新动能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出资4亿元、6亿元、3.80亿元,出资比例分别为20%、30%、19%;梧桐树资本出资2000万元,占比1%。

投资领域方面,该基金依托多氟多在氟化工领域的产业基础投资于氟化工、氟基新材料产业链。其中,投资于高性能含氟无机物、含氟功能性气体、含氟高分子材料、含氟精细化学品等氟化工及氟基新材料项目的金额不低于合伙企业可用于投资的实缴出资额(下称“可投资金额”)的70%,基金的剩余可投资金额投资于氟化工及氟基新材料的应用领域及氟化工产业链的其他相关领域。

同时,该基金至少30%的可投资金额将投资于《化工新材料产业“十四五”发展指南》及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投资指南》中氟化工、氟基新材料领域重点关注产品,如氟树脂、第四代制冷剂、氟橡胶、聚四氟乙烯纤维及滤料、全氟磺酸型膜材料等。此外,基金投资于成长期、成熟期项目的金额占可投资金额的比例不低于70%。

多氟多表示,公司通过参与投资基金,依托投资基金普通合伙人的专业投资能力和经验,降低公司投资风险,帮助公司实现外延式扩张,积极把握行业发展中的良好机会,进一步拓宽公司的投资渠道,增加投资收益,提升公司综合竞争能力及未来持续盈利能力。

(文章来源:经济参考网)

关键词: 产业基金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