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清华大学全球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李东红:C2M需建立新兴产业链、创新链融合体系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2-12-14 13:41:13 来源:北京商报


(相关资料图)

12月14日,2022年度(第十六届)北京商业高峰论坛暨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论坛开幕,本次论坛由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和北京市商务局指导,北京市商业联合会、北京商报社主办,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经济传媒协会支持,以“消费中心京彩领航”为主题,聚焦新时期北京商业发展,探索消费创新供给,推动首都商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北京率先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竞争力和美誉度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在金鼎茶话会环节,清华大学全球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李东红表示,北京建设成为新型高端消费城市的过程中,新制造和新品牌在其中发挥着很关键的作用。而C2M这类反向定制模式改变了经济生产和运作方式,也改变了消费方式,产品设计、供应链组织、生产过程、再消费过程都能够把消费过程中的需求精准把握,从而加速整个生产运作效率。

李东红认为,C2M过程需要建立新兴产业链和创新链相互融合的体系。同时,在大型企业之外,专精特新企业以及服务类大量中小企业等也需要携手共进,一起搭建出新的生态,这个生态既是消费的生态,也是生产、创新的生态。新的制造、新的品牌、新的模式一起发力,来共同成就新的经济发展前景。

2022年度(第十六届)北京商业高峰论坛暨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论坛延承往届论坛的专业性和国际化,共设置一场主论坛,以及一场平行论坛,探讨2023年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工作重点,“力争到2025年,将北京率先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竞争力、美誉度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主论坛以“消费中心京彩领航”为主题,着眼大消费,共述北京商业的效率和活力。分论坛以“融创新格局消费新趋势”为主题,推动文商旅共融共生,用新视角实现多渠道跨界,激发新消费,延展商业外延。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