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快播:小长假拆成“微度假” “一日游”受关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金融 > 正文  2022-10-08 08:45:25 来源:南方日报


【资料图】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倩)十一假期旅游“收官”,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当天去、当天回的一日游旅行产品成为游客主要选择之一。在去哪儿旅行APP上,本地游相关旅行产品的搜索量从10月2日起持续猛增,“国庆不出城玩法”板块关注人数达百万。今年十一国内航线机票平均支付价格650元,为五年来同期最低。整体来看,同比2021年同期降低12%,较2019年低20%,10月3日—4日是假期价格洼地,低至500元。

今年的国庆假期,不少游客把小长假拆分成若干个“微度假”,当天去、当天回。在去哪儿旅行APP上,十一期间一日游的旅行产品中,有21%用户连续预订,每天一种新体验。继“美食旅游”后,“运动出游”正在成为年轻人的新旅行方式。在去哪儿旅行APP上,骑行、徒步、划船、滑雪、骑马等运动游玩攻略,搜索量环比增长200%。“受诸多因素影响,旅客度假决策变化明显。越来越多人的目光重回‘家门口’,感受熟悉的城市里全新的吸引力。”去哪儿相关负责人说。

省内游、周边游依然热门。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十一期间,火车省内外出行占比为6∶4,广东省内出游火热,广州、深圳、珠海、湛江是热门目的地,广州南站是全国发送旅客最多的车站。

长途旅行方面,成都、上海等城市旅游市场回暖。在去哪儿平台上,飞往上海、成都的机票平均支付价格分别为650元、680元,同比2021年降低20%;酒店平均支付价格较2021年均有降低。机票、酒店成本降低影响出游决策,在去哪儿平台上,自中秋以来,十一期间飞往上海、成都的国内航线机票预订量涨幅明显;上海酒店预订量接近2021年同期水平。两城位列十一假期热门目的地前2名。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

关键词: 国庆不出城玩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