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儿童节套餐圈粉三代人 肯德基节日营销引领快餐业复苏潮 世界热讯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6-01 22:48:42 来源:北京商报


(相关资料图)

今年六一,肯德基儿童节套餐再次爆火出圈,不少门店前排起了长队。除了带着孩子的爸爸妈妈们,冲着儿童节套餐玩具来的,还有许多年轻人。

从去年的可达鸭到今年的三丽鸥系列,肯德基在一直是IP联名届越走越远的弄潮儿。“合作一个,火爆一个”成为了常态,可以关注到,除了亲子家庭客户,许多年轻的消费者也愿意为肯德基儿童餐买单。“不管几岁,快乐万岁,”一年一度的儿童节,不再是小朋友的专属,同时也是大朋友们回归童真,怀念童年的时刻。

“在肯德基过六一已经是我们家的传统了,习惯了每年都来吃个儿童节套餐,然后每一年的玩具也都会收藏起来。”96后的晨晨(化名),已经在肯德基陆续过了近10年的儿童节。

根据肯德基官方活动页信息,“三丽鸥”玩具全国限量283万个,“蛋黄哥”手提箱限量13万个,每单仅限购1份儿童节套餐,售完即止。由于儿童节套餐限时限量的,记者也发现存在一些餐厅儿童节套餐售罄的情况,就此记者咨询了肯德基客服,得到的答复是:由于玩具数量有限,部分餐厅可能会出现售罄的情况,建议尝试更换餐厅看看,具体在售的餐厅,会在肯德基APP点餐页面实时显示。

同时我们也注意到肯德基儿童节套餐持续火爆的背后,还有肯德基公司每年的在活动机制上不断推出相关举措的升级进步。包括为了防止黄牛代购和反对食物浪费,倡导节约粮食,今年肯德基针对性地从活动机制上做了预防:每笔订单仅限购买一套。玩具也不是“盲盒”,是“明盒”,四款随机发放。用户不需要开盒后才知道自己需不需要,杜绝了盲目消费。在服务上,肯德基在餐厅、app中都会提醒顾客 “珍惜粮食,按需点餐”,餐厅员工还会提供餐点打包服务,在顾客服务全程避免食物浪费。

此外,相对与市面好几十,甚至动辄上百的儿童玩具,肯德基儿童套餐的三丽鸥玩具,就显得性价比非常高了。既有玩又有吃。正是“高性价比+持续创新的玩法+潮流IP”,让肯德基儿童节营销为代表的情怀消费成为了餐饮业复苏的亮点。肯德基的节日营销,不仅吸引了“小朋友”,还圈住了“大朋友”。

能让大朋友小朋友都选择在儿童节走进肯德基,背后不只是每年都有创新的持续IP联名,还有长年的积累的情怀,肯德基的儿童节套餐,不是冷冰冰的营销活动,而是多代人的感情回忆。“快乐消费”和“潮流滤镜”,成为了年轻消费者在六一期间忆童年的优先选择。

有故事的营销,有温度的体验,有社会责任感的理念,还有年复一年不断的创新发展,让肯德基在一个个童趣的儿童节,在各种节日营销活动里,把快乐带给了几代人,同时还保持着年年爆火的满满品牌活力。去年六一的“可达鸭”治愈系,到今年三丽鸥的爆火出圈,肯德基延续了一年又一年的成功IP联名热度,这也是今年市场营销活动可圈可点的代表作之一。

既推动了市场消费,又能增加品牌软实力,还为消费者带去了美好的回忆,在践行了企业自身的理念和社会责任的同时,又提振了快餐行业复苏的整体信心。这样的品牌营销,可以多多益善!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