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湖南裕能:磷酸铁自供比例已达90%以上 更加积极地推广储能型磷酸铁锂产品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5-25 22:43:04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资料图】

湖南裕能在5月25日发布的投资者调研纪要中介绍,公司磷酸铁的自供比例逐步提高,目前已经达到90%以上。湖南裕能计划适当向产业链上游纵向延伸布局,一是通过自产品质高、成本可控的磷酸铁和打造“磷矿-磷化工-磷酸铁-磷酸铁锂”产业一体化,加强核心环节自制能力;二是积极向上游争取矿权资源,以巩固产业链稳定和降低生产成本。

对于公司客户结构以及今年预计会产生的变化,湖南裕能表示,公司已与宁德时代、比亚迪、亿纬锂能等知名锂电池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下游客户覆盖动力电池厂商和储能电池厂商。随着储能市场需求快速增长和公司产能规模增加,公司更加积极地推广储能型磷酸铁锂产品。

锂价波动对公司的影响亦是调研机构关注的问题。湖南裕能表示,碳酸锂价格大幅下跌时,公司及时高效地执行了去库存策略,3月底已将库存周期降至一周左右;5月份碳酸锂价格回弹之前,公司已在4月调整为增加碳酸锂库存的策略。近期碳酸锂价格的大幅波动主要受到市场供需和市场情绪影响,波动是常态,公司将持续密切关注原材料价格,结合市场供需情况,研判其变化趋势,采取灵活的库存管理策略。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