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中国宝武陈德荣:“十四五”期末集团上市公司数量增加到20家_天天动态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5-25 21:50:36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资料图】

5月25日下午,中国宝武下属13家上市公司投资者统一见面会在宝武大厦举行。中国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在见面会上表示,当前,宝武已形成以钢铁制造产业为基础,先进材料产业、绿色资源产业、智慧服务产业、产业不动产业务、产业金融业务等相关产业(业务)协同发展的“一基五元”格局。

谈到下一步目标,他表示,宝武将不断提升上市公司规模:“我们的目标是‘十四五’期末,上市公司数量增加到20家,除了特殊功能的子公司之外,所有一级子公司都要混改上市,否则取消一级子公司资格。”

同时,中国宝武还将加大混改力度,大力引入战略投资,推进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机制创新,积极推动上市公司开展股权激励,并进一步加强上市公司价值管理。

据了解,2022年,宝武以1.32亿吨的钢铁产量继续保持全球钢铁业龙头地位,在世界500强排名中首次跻身前50,位列第44位。同年,在世界钢铁企业技术竞争力排名中首次登顶,实现了“量”的飞跃和“质”的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6月,凭借“功能定位准确,资本运作能力突出,布局结构调整成效显著”的成绩,宝武从试点央企正式转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旗下上市公司的版图也在不断壮大,目前已经达到13家,初步形成“宝武系”产业集群,在资本市场的品牌形象有了较大提升。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