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遥望科技与小冰公司携手 助推直播电商技术升级|当前信息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5-15 11:33:33 来源:证券日报


【资料图】

5月15日,有着A股“直播电商第一股”之称的遥望科技与人工智能公司小冰宣布开展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直播行业的持续开发和广泛应用。

据悉,此次战略合作不仅覆盖领域广,合作维度多样,同时也更加深入。依托小冰公司在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计算机语音、AIGC、大模型等人工智能完备框架的产研优势,以及遥望科技在直播电商领域的运营、供应链、技术研发、行业数据等优势,双方将围绕技术产品以及数据资源两大方面深化合作,重点解决人工智能在直播电商领域中所面临的技术难题,提高合作产品的技术能力及市场竞争力。

在技术产品层面,双方将在直播电商领域研发、升级、改进新型人工智能技术/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在虚拟人、AI产品等领域进行产品创新、升级;在数据资源层面,双方将基于遥望科技在直播电商领域多年沉淀的大量真人直播素材、讲品内容、直播策划、运营思路等,对虚拟人主播进行迭代优化。

此外,遥望科技还将与小冰公司展开品牌宣传、商业资源等多维度的合作,持续提升双方品牌形象和影响力。

小冰公司前身为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人工智能小冰团队,于2020年7月从微软拆分独立运营。小冰目前已拥有覆盖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语音、计算机视觉及人工智能内容生成的完整技术框架,在开放域对话、多模态交互、超级自然语音、神经网络渲染及内容生成领域,居于全球领先。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正从实验室走向实践应用,从理论探索走向产业化落地。《中国AI数字商业展望2021-2025》中提到,到2025年中国生成式AI技术应用规模预计上升至2070亿元,AIGC辐射的领域也将持续拓展。作为风头正盛的新万亿级市场,直播电商已迈入深耕发展期,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在直播电商领域的创新应用,已成为企业降本增效、构筑护城河的重要途径。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遥望科技与小冰公司的强强联合,不仅可以通过优势互补交叉赋能,加速人工智能在直播电商领域的商业化落地;同时,基于AI技术为用户带来的沉浸式、场景化的良好体验,也将进一步激发直播电商行业解锁增长新空间。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