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饮品中混入杯子碎片 喜茶旗下公司被罚5万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5-11 13:30:59 来源:新京报


(相关资料图)

5月11日,新京报记者从天眼查了解到,因误将盛有梨块的杯子与梨块一起放入冰沙机搅碎后制成饮品销售,消费者喝出异物,喜茶旗下公司天津灵感之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西青第二分公司被罚款5万元。

天眼查信息显示,天津灵感之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西青第二分公司的总公司为天津灵感之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后者是喜茶(深圳)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孙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喜茶创始人聂云宸。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2023年2月28日,有消费者反映在天津灵感之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西青第二分公司所购买的饮品中混有异物,当日晚8时许,天津市西青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接上级部门的舆情通报,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

经查,该公司店员周某在制作“甄果·大橘画梨(热饮))”时,将盛有梨块的杯子与梨块一起放入冰沙机,导致出餐的“甄果·大橘画梨(热饮)”饮品中出现异物。该公司自述每杯饮品售出之前都须经过擦杯、转杯查验,由于“甄果·大橘画梨(热饮)”为黄色,而经冰沙机搅碎的杯碎片为透明,故未能及时发现问题,消费者反映情况属实。

根据喜茶方面情况说明,喜茶方面陪同顾客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的检查结果显示,案涉商品未严重危害消费者身体健康,该公司已与顾客沟通进行补偿,双方达成和解。

最终,因该公司使用的工具、设备、原料等物品并不单独用于生产案涉饮品,故不予没收。天津市西青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该公司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决定没收违法所得18元、罚款5万元。

(文章来源:新京报)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