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多业务支撑 爱施德一季度营收近25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_今日聚焦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4-25 13:34:45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资料图)

4月25日,爱施德发布2023年一季度财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9.99亿元,同比增长3.96%,再创历史新高;归母净利润、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5亿元、1.67亿元。

早前,爱施德发布的2022年年报显示,公司在过去一年里多措并举增收增效,实现营业收入914.29亿元,近2年复合增长率为19.35%;扣非归母净利润7.03亿元,近5年复合增长率为30.19%。

爱施德充分挖掘海外市场增长契机,持续拓展海外销售,去年实现海外业务销售规模超57亿元,并获得荣耀在海外多个国家及地区的独家授权。

值得一提的是,爱施德2022年新零售业务跨上新台阶,零售额同比增长30%。爱施德在天猫、抖音、京东、拼多多等多个主流电商平台进行供应链的整合工作,实现新零售订单超过1200万单。

去年8月,爱施德还与零跑科技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依托成熟的渠道体系和销售服务能力,构建立体化新能源汽车新销售服务网络。

除了积极开拓布局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能力,爱施德更是主动迎接智能手机和新能源汽车生态加速跨界融合的时代变革。不久前,爱施德跟星际魅族集团达成长期的深度战略合作关系,携手星纪魅族集团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手机、汽车、AIoT、生活方式等多终端、全场景、沉浸式的融合体验。

其他业务层面,自有与共创品牌的认可度也有所提升。去年11月,爱施德宣布收购山木新能源,打造3C数码电池品牌“Mottcell/山木”,市场份额持续提升。爱施德自有智能健康品牌“UOIN/柚印”和智能护理品牌“ROZU/荣尊”等销售量突破百万台;新式茶饮品牌“茶小开”产品SKU不断丰富。

整体来看,爱施德手机分销业务的领先优势进一步巩固,通过多元化战略合作和业务共拓拥抱时代潮流,新零售战略不断升级,新业务领域不断拓展深化,公司有望迎来业绩新增量,继而实现更为长久稳健的发展。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