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环球速看料】君实生物偏头疼预防性治疗药获批临床试验 国内无同靶点药物上市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3-18 14:37:55 来源:新京报


【资料图】

3月18日,君实生物发布公告,公司自主研发的重组人源化抗CGRP单克隆抗体JS010注射液获批临床试验,用于成人偏头疼的预防性治疗。

CGRP是由37个氨基酸组成的神经肽,在哺乳动物的中枢和外周神经系统中表达,其通常分为两个亚型:α-CGRP和β-CGRP.CGRP多肽水平在偏头痛发作期间内增加,可以通过CGRP拮抗剂治疗加以改善偏头痛症状。

临床前研究结果表明,JS010能以高亲和力结合人α-CGRP和β-CGRP蛋白,且基于报告基因系统的细胞生物学活性研究表明,JS010能够有效结合αCGRP或β-CGRP多肽,阻断其与受体结合,从而抑制细胞内cAMP信号通路,进而发挥预防偏头痛的作用。临床前体内药效数据显示,JS010具有显著的抑制血管扩张效果。此外,动物对JS010的耐受性良好,研究期间所有动物未见显著异常。

截至3月18日,全球共有8个靶向CGRP或其受体的产品获批上市,国内尚无同类靶点产品获批上市。

(文章来源:新京报)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