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今亮点!艾美疫苗四价结合流脑疫苗开展临床试验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3-18 11:47:09 来源:新京报


【资料图】

3月17日,艾美疫苗发布公告,在研A、C、Y及W135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俗称“四价结合流脑疫苗”)正式在云南省砚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一期单中心、开放性的临床试验。受试者已经开始入组,本试验计划入组120例。

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是一种传染性强、隐性感染率高、病死率高、后遗症严重的疾病。接种流脑疫苗是预防流脑发病和后遗症的最佳方法。

艾美疫苗表示,此在研疫苗可预防A群、C群、Y群和W135群脑膜炎球菌引起的流行性脑脊髓膜炎,以及其他侵袭性疾病。

2021年12月,康希诺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ACYW135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CRM197载体)获批上市,用于预防3月龄至3周岁儿童因A群、C群、W135群和Y群脑膜炎奈瑟球菌引起的流脑,填补国内尚无四价流脑结合疫苗的空白,该疫苗研发历经13年时间。

除此之外,沃森生物在今年2月接受调研时也透露,四价流脑结合疫苗正处在Ⅲ期临床研究阶段,相关临床工作进展顺利。  

(文章来源:新京报)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