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全球聚看点】黑龙江省备春耕全面启动 96.1万栋水稻育秧棚完成清雪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3-07 19:4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

惊蛰过,天气逐渐回暖,作为我国粮食产量的大省,黑龙江省已全面启动备春耕工作,截至3月7日,该省种子和化肥下摆量已超过五成,九成水稻育秧大棚完成清雪。

在齐齐哈尔富拉尔基区杜尔门沁村,村民们正在进行清雪扣棚、选种浸种工作。今年,齐齐哈尔富拉尔基区杜尔门沁村以高标准农田为依托,大力发展优质稻米产业,该村水稻面积1.7万亩,已形成产加销一体的产业链条,打响“温水大米”品牌。去年,温水稻种植面积占全村的一半以上,种植水稻1.5万亩,亩产1200斤,实现产值约2700万元,年交易额达1.5亿元。今年备春耕期间,该村预计浸种量达127.5吨。

与此同时,齐齐哈尔市富裕县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如火如荼,铲车、挖掘机在项目内往来穿梭……今年前两个月,该县日均投入机械设备40台,建设高标准农田项目,目前已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7.9万亩。

黑龙江省作为我国的粮食产量大省,2022年粮食产量1552.6亿斤连续13年位居我国第一。该省把备春耕生产作为夺取全年农业丰产丰收的第一场战役来打,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目前备春耕工作已全面启动。据农情调度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7日,该省种子已下摆56.4%,化肥已下摆52.1%。水稻育秧大(中)棚已完成清雪96.1万栋,占应清雪的89.3%,已完成扣棚75.6万栋,占应扣棚的69.7%。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