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天天通讯!美媒:担忧AI功能生成“对儿童不当内容” 苹果阻止一款基于ChatGPT应用在App Store更新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3-02 21:39:18 来源:界面新闻


【资料图】

《华尔街日报》3月2日消息,根据电子邮件应用程序BlueMail方面的说法和《华尔街日报》查看的文件,因担心BlueMail一项新的AI功能会生成对儿童不合适的内容,苹果公司上周推迟批准这款App在苹果应用商店更新。

BlueMail的新功能采用ChatGPT聊天机器人,可借助以往的电子邮件和日历事件内容帮助用户自动撰写电邮。据悉,苹果的应用程序审查小组上周在给BlueMail开发商Blix的通知中指出,由于该应用程序可能产生不适合所有受众的内容,BlueMail应将使用者年龄分级提高到17岁及以上,或是设置内容过滤功能。

Blix联合创始人Ben Volach表示,该App已有内容过滤功能,目前设定为面向4岁及以上用户,而17岁及以上的分级则是针对可能包括冒犯性语言、性内容和提及毒品的各类应用,“这一要求是不公平的,其他具有类似AI功能且没有年龄限制的App已向苹果用户开放使用”。苹果公司一位发言人回应称,开发者可通过苹果应用程序审查委员会的上诉程序发起挑战,此外苹果方面正调查Blix的投诉。

微软近日在苹果应用商店和Google Play商店发布带有ChatGPT功能的必应更新版本,在前者有17岁及以上的年龄分级,在谷歌商店则无相关限制。微软发言人称,苹果应用商店中的必应此前已有17岁以上的分级限制,因用户可在该应用找到成人内容。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关键词: ChatGPT BlueMail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