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大修基金怎么算?大修基金什么时候缴纳?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2-27 10:06:44 来源:

大修基金怎么算

1、按照购房总价来算的:房屋总价的2%;

2、按照建筑面积来算的:每平方米多少元,具体的价格与所在城市有关。

3、商品住房在销售时,购房者与售房单位应当签定有关维修基金缴交约定。购房者应当按购房款2-3%的比例向售房单位缴交纳房屋维修基金。售房单位代为收取的维修基金属全体业主共同所有,不计入住宅销售收入。

大修基金什么时候缴纳

大修基金应当在房屋交付前缴纳。购房者应当按购房款2-3%的比例向开发商交纳维修基金,或者参考购房者从开发商处购买房屋、办理产权过户时的总房价,按照当地住宅建筑安装工程每平方米造价的5%至8%来计算,具体收取标准由各地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根据当地实际确定。

关键词: 大修基金 大修基金怎么算 大修基金什么时候缴纳 大修基金什么时候交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