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天天热讯:年薪80万元!这家黄金上市公司董事长辞职 发生了什么?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2-08 10:37:5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片)

恒邦股份(SZ002237,股价11.35元,总市值130.3亿元)7日晚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长黄汝清的书面辞职报告,黄汝清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暨董事长以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职务。黄汝清辞职后不在公司及子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据公告披露,截至本次公告日,黄汝清未持有公司股份,也不存在按照相关监管规定应履行而未履行的任何承诺。同时,公告强调,黄汝清的辞职不会使公司董事会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管理产生重大影响。

据公告显示,黄汝清,1968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博士生学历,机械高级工程师。曾任德兴铜矿机械总厂铸造工段技术员,铸钢分厂副厂长、厂长;德兴铜矿机械制造公司主任工程师、副经理(正科级)兼铸造分公司经理,副总经理兼铸造有限公司经理;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德兴铜矿副矿长、党委委员;江西黄金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江西黄金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据恒邦股份2021年财报显示,黄汝清当年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80万元。

恒邦股份公告显示,由控股股东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推荐,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公司于2023年2月7日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同意向公司股东大会提名张帆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张帆经股东大会同意选举为非独立董事后,任期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九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据公告显示,张帆,男,1970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有色冶金高级工程师。曾任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贵溪冶炼厂电解车间技术员、工段长、副主任(正科级)、主任,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江西铜业集团(贵溪)物流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党委书记、总经理;四川江铜稀土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党委书记、董事、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四川稀土项目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张帆未持有公司股票,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

据官网介绍,恒邦股份是一家黄金企业,主业是黄金冶炼。公司创建于1988年,2008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2019年成为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还从事国内专业化稀有金属、半金属冶炼、精炼加工,贵金属矿业、化工、高纯金属材料研发及生产,矿产品国际贸易等多个领域。公司主力产品是黄金、白银,年产能为黄金50吨、白银1000吨。

恺英网络董事、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骞军法告诉记者:“高管变动,无外乎主观或客观寻求改变。主观方面,为了更好发展前景或者规避从业风险。客观方面,行业前景、监管环境、公司生态等发生较大变化,不得不做出改变。”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特聘教授钱向劲向记者表示:“上市公司高管辞职,主要有几个原因,除了公告中常常可以看到的个人原因和工作变动之外,有些还和重组后新的管理团队入驻、业绩不达标有关,有些高管还会因为方便减持而选择离职。”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词: 0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