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国家记账户是什么意思?国家记账户有什么补助?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2-08 10:56:54 来源:太原热线

国家记账户是什么意思

国家记账户指国家方便获得法定居民的收入水平而选择部分法定居民进行收入记账处理。国家统计局组织的全国住户调查工作,聚集部分法定居民的家庭收入以及支出、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生产就业等信息。参考国家记账户信息方便拟定最低的工资标准、实现社会的保障工作,促进农民改善经济条件。

国家记账户有什么补助

截止至2022年7月21日,记账户记账补贴标准为:2022珠三角地区的纸质记账户每月记账补贴不低于150元,电子记账户每月记账补贴不低于200元。

粤东西北地区的纸质记账户每月记账补贴不低于100元,电子记账户每月记账补贴不低于130元。各地应按时、足额向调查户和辅助调查员发放各项调查补贴。

关键词: 国家记账户 国家记账户是什么意思 国家记账户有什么补助 国家记账户补助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