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千亿成飞上市资金排队封板 谁会是航空工业下一个爆发股|每日简讯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2-06 16:51:37 来源:青岛财经网


【资料图】

2月1日晚中航电测(SZ300114)如期公布收购成飞集团预案,第二日开盘即迎来一字涨停,封单金额超过91亿。市场反应如此强烈,一方面成飞集团是我国航空武器装备研制生产和出口的主要基地,以及民机零部件的重要制造商,资产规模超过1500亿,是航空工业重要的业务板块之一,预计上市后市值应超2000亿。另一方面,航空工业的资本运作一直走在军工集团的前列,此次成飞集团上市打响了航空工业2023年资本市场第一炮,后续还会有哪些动作,下一个受益者是谁?

航空工业下属的20余家上市公司,大部分专注于行业细分领域,仅中航科工(HK02357)拥有较完整的航空制造产业链。公司业务覆盖了整机、航空配套系统和航空工程服务等领域,将直接受益于“十四五”期间军工产业发展的历史性机遇。此外,中航科工在资本市场也动作频频。公司在2022年先后推动了航空机载系统业务的整合和直升机整机业务的整合,旗下A股公司市值已超过1700亿。公司也是中航电测第四大股东,如果成飞集团上市后市值按2000亿计算,中航电测从现有市值60亿要上涨至少30倍,中航科工可获得丰厚回报。此外,从公开资料获悉,中航科工作为航空工业市场化、国际化的重要旗舰公司,目标成为世界一流的航空高科技产业集团,预计必将长期受益于科研院所改制、混改等军工央企市场化改革,成为战略硬科技代表企业。

(文章来源:青岛财经网)

关键词: 成飞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