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全球聚看点】广州春节假期前五日珠江游游客同比增长612.62%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1-27 19:4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记者27日从广州市港务局获悉,今年乘坐珠江游船揽羊城美景,成为市民春节期间打卡的网红热点。从除夕至大年初四(1月21至25日),广州珠江游累计接待游客13.84万人次,同比增长612.62%,市场呈现复苏态势。

春节假期夜间,珠江两岸灯光全面开放,岭南风情的画面、温暖的新年祝福语在两岸楼宇墙面循环播放,在璀璨的夜景衬托下显得年味十足。沿着珠江看城市夜景,近代岭南历史建筑和现代摩天大楼纷纷展现。同时,珠江日游主题航线也增加了推广力度,通过珠江游将两岸景点、现代都市和田园生态旖旎风光串珠成链,“珠水粤韵”让游客流连忘返。

在珠江游船上,新年音乐会、舞龙舞狮、粤剧表演、粤语文化等传统岭南元素与新颖的国潮元素在游船上融合展示,潮流感、时尚气息扑面而来。据了解,珠江红船巧妙融入岭南粤剧文化元素,随着游船航行,一路品味典型的粤剧曲牌唱腔金曲,余音缭绕、韵味悠长。广州海上丝绸之路历史文化展、广彩、榄雕、陶艺等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活动,让市民在游船上沉浸式体验岭南文化、广府文化。

此外,珠江游船还推出了水上年夜饭、开年饭、疍家美食、围炉煮茶等特色服务,游客可以品尝广府美食、赏珠江美景,还可以参加“福兔贺春”游园主题活动、跨年倒计时、亲子互动游戏、书法家现场挥毫、趣味亲子DIY手工等活动,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年味与喜乐。

广州市港务局负责人表示,珠江游是广州城市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今年广州珠江游加强文旅融合和创新多元发展,提升服务品质,以城市两岸景观为重点,结合珠江历史文化底蕴和珠江口海岛自然风光,不断丰富珠江游的内涵,融合“广府茶楼”名片,研究推出符合市场需求和民众喜闻乐见的游船方式,推动珠江日游、海岛游的发展,支持珠江游多元发展,激发水上休闲消费潜力。

广州市港务局特别提到,今年春节期间,珠江游共有6艘纯电动游船投入营运,新能源船环保舒适美观,无噪音无燃油味,外观、内部设计独具特色,有效推动行业绿色低碳化发展,减少珠江游船燃油排放,提升民众现场体验度。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 同比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