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SK海力士宣布推出“全球最快”移动DRAM,运行速度达9.6Gbps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1-25 18:43:20 来源:界面新闻


(资料图片)

韩国《亚洲日报》1月25日消息,SK海力士25日表示,已成功开发出当前速度最快的移动DRAM(内存)——LPDDR5T(Low Power Double Data Rate 5 Turbo)。

SK海力士于去年11月推出移动DRAM LPDDR5X后,时隔2个月开发出性能提升的LPDDR5T.该产品运行速度比现有产品快13%,为9.6Gbps.该公司表示,为强调其超高速度,SK海力士在“LPDDR5”规格名称后添加了“Turbo(涡轮增压)”字样。

SK海力士计划从今年下半年起量产基10纳米级第4代(1a)精细工艺产品,还将把“HKMG(High-K Metal Gate)”工艺采用于其新产品。HKMG工艺是在DRAM晶体管内的绝缘膜上采用高K栅电介质防止泄漏电流,改善静电容量的新一代工艺,其特点是既能提高内存速度度,又能降低功耗。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关键词: DRAM Gbps 全球最快 LPDDR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