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世界短讯!顺德:兔年登高 平步“青云”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1-23 07:37:48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资料图)

登高望远是顺德春节的传统习俗之一,具有祝颂祈福的美好寓意。兔年第一天,在佛山顺德,不少市民选择来到顺峰山公园登双塔,祈求一年美好心愿。

新春佳节之际,顺德中心城区的大良街道开启“福启西山平步青云”大良新春系列活动,其中“登高祝愿青云揽胜”癸卯新春青云塔擂鼓祝愿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

据悉,青云塔位于大良街道顺峰山公园神步岗,在“水口”之处建成,具有400多年历史,也被赋予了“助文风之兴盛”的寓意。

“很开心,新年出门走一走、登登高,呼吸新鲜空气的同时,还能和家人一起祈求心愿。”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说,春节难得能休息一段时间,趁着家人团聚一起来顺峰山公园逛一逛。据悉,西山庙、华盖路、青云塔是大良街道精心打造的“金榜题名”路线中的文旅地标。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关键词: 登高望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