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广府庙会将于元宵节开幕 连办7天_环球关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1-23 05:32:39 来源:信息时报


【资料图】

昨日,记者从越秀区获悉,从1月19日上午开市至1月21日晚10时结束,素有“百年花市”之称的西湖花市共接待市民游客约152万人次。

越秀西湖花市是广州最具代表性的传统花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素有“百年花市”之称,它承载了广府年俗文化和广州城市记忆。时隔三年回归的广州传统花市让年味溢满整座广州城。接连几天,广州迎春花市的消息刷屏各大社交平台。不少市民更是全家大小一起前往西湖花市打卡。1月20日9时至17时越秀西湖花市区域客流累计数为33万人次,当日17时,越秀西湖花市区域实时客流达到5.9万人次,越秀区花市办启动人流预警响应。至1月21日晚10时结束,西湖花市共接待市民游客约152万人次。数字透露出,重启的不仅是广州迎春花市,还有这座城市久违的烟火气。

此外,越秀区另一个年味浓人气旺的过年节目便是广府庙会。2011年以来,越秀区持续举办“广府庙会”等品牌文化活动。今年,广府庙会迈入第十三个年头,将继续秉承“广府特色、兼容并蓄,传统风采、现代气息,政府搭台、民间唱戏”的理念,自元宵节起连续七天(2月5日至11日),推出“最广府”系列文化活动,市民游客可以在传统文化与现代时空交融的场景中,游庙会、逛集市、赏花灯、看展演、品非遗等。值得关注的是,主办方将举办首届“素馨佳人”评选活动,以汉服展示、诗词竞答等为特色开展传统文化推广大使评选。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关键词: 百年花市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