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正邦科技预计2022年末净资产为负 或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股价开盘跌停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1-18 11:49:53 来源:红星资本局

红星资本局1月18日消息,“断料”风波后正邦科技(002157.SZ)麻烦不断。17日晚间,正邦科技发布公告称,经公司财务部门测算,预计2022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公司可能被深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上市公司出现“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或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的情形,就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资料图片)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正邦科技目前还未发布2022年年报,但此前发布的三季报就已透露其资金和债务压力。2022年前三季度,正邦科技营收为133.76亿元,同比减少66.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6.44亿元,同比减少0.22%。

除了巨亏76.44亿元,正邦科技三季报还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发生逾期有息金融类债务本金13.84亿元,利息约2亿,此外还有金额约为12亿元的商票逾期未兑付。

除了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正邦科技还表示,公司已启动预重整,但公司能否进入重整程序存在不确定性。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正邦科技1月17日还发布了一则延长预重整期限的公告。南昌中院日前同意了正邦科技代理律所提出的,延长正邦科技预重整期限的申请。代理律所给出的原因是,因正邦科技是上市公司,资产较多、情况复杂,且预重整期间涉及春节假期,临时管理人尚需对正邦科技资产开展详细调查及梳理等。

正邦科技称,如果法院正式受理对公司的重整申请且重整顺利实施完毕,将有利于改善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推动公司回归可持续发展轨道。但即使法院正式受理重整申请,后续仍然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并被实施破产清算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正邦科技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就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2022年7月,正邦科技一度陷入“断料”风波,被曝无法向其生猪代养户按时提供猪饲料。2022年8月-9月,正邦科技连发两则出售资产的公告,用于偿还债务和回笼资金。2022年10月,此前想收购正邦科技旗下部分控股子公司股权的大北农(002385.SZ),又宣布终止收购,并起诉正邦科技要求返还6.09亿元的预付款、违约金等。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1月18日,正邦科技开盘后迅速跌停,截至发稿,收报3.70元/股,总市值117.83亿元。

(文章来源:红星资本局)

关键词: 正邦科技 退市风险警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