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浙商资管周涛:2023年将迎四大有利变化 每日看点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2-12-27 08:32:49 来源:东方财富网


(资料图片)

浙商资管周涛在节目上表示,2023年市场有四大客观因素出现有利变化,包括政策预期、人民币汇率、全球流动性、经济基本面等。

以下为文字精华:

周涛:对于2023年,市场其有一些客观因素已经在发生变化,或者说是向更加积极的方向在改变。第一个,预期的改变,预期改变包含的范围非常广,包括大的政策预期改变,也包括产业政策的变化,统称为政策预期的变化。

政策预期的改变更多的是会引起市场对于某一类板块的表现,譬如上证50相关标的可能和政策预期的关联度更高,但总体来看,政策预期是非常大的范畴,包括扩大内需等。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其实是对内需的消费做了一个基本规划,这是第一个改变。

第二个是人民币汇率的变化我们会发现在2022年的过程之中的话,汇率的改变其实对市场构成了比较大的压力,特别是前期汇率大幅的贬值时,引起市场一定的恐慌。从明年的角度去看,中国非常明确会进入复苏态势,而美国,市场预期会在2023年的中期达到加息顶峰,可能会在明年的二季度出现经济衰退状态。对于欧洲来看,可能衰退的时间会更提前,从经济增速角度来看,国内市场会更具有性价比。由此带来的就是人民币汇率的稳定,甚至不排除会出现升值的态势。如果人民币汇率更加稳定的话,外资的流入也会更加的明确,也会影响外资特别喜欢的一些板块,例如消费股,所以这是第二个叫变化。

第三个变化是全球流动性,近期美联储再次加息50个bp,向后展望,美联储加息的终点也许是在5%的目标区域,时间可能会持续的往后延长。但是从拐点的角度来看,虽然目前并没有看到降息的预期,但是加息的节奏在明年中期大概率会出现明显放缓。所以全球的流动性会发生一些改变,成长股的表现会更加有力。

最后一点变化是经济基本面的变化,无论是政策预期,人民币汇率的改变还是其他的方面,到最终落地,都是呈现在经济基本面的变化,因而顺周期的表现会更加的有利。

关键词: 浙商资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