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环球聚焦:中概狂欢!热门中概股四连涨!哔哩哔哩涨近23% 蔚来涨近18%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金融 > 正文  2022-11-05 06:36:03 来源:哈富证券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涨1.26%,纳指涨1.28%,标普500指数涨1.36%。

中概狂欢!热门中概股四连涨!哔哩哔哩涨近23%。

“双11”大促前半个多月,一向对直播带货克制的B站突然动作加速:在首页直播频道上线购物专区,正式上线直播电商购物分区,推出双十一活动的同时,还发起了“直播电商UP主招募激励计划”——想在B站卖货,最低门槛只要求年满18岁、粉丝数达到1000,近四年有过直播记录。


(资料图)

B站终于开始进军直播电商,迅速引来行业关注——这是B站第一次参加双十一直播电商混战。

但事实上UP主向直播带货领域转型不易,不只创作者深有其感,就连B站也迟迟未找到诀窍。后者在直播电商迟缓的动作、犹豫的态度、由直播业务部门而非电商部门分管,便是最直接证明。

这些年,B站为摆脱盈利模式不清晰的困扰,一直在游戏、广告、增值服务、电商等多渠道同步探索。不过,也有接近B站的知情人士告诉连线Insight:“直播带货已经从B站赛马机制中跑了出来,会是B站这几年着重发展的业务。”

直播带货的风,最终能否在B站吹起来仍是未知数,但这是留住UP主、向投资人讲新故事的良药,B站还得想办法突围。

三家造车新势力同样大涨,蔚来汽车涨近18%,小鹏汽车涨近15%,理想汽车涨超9%。

在刚刚过去的十月,蔚来、理想汽车、小鹏汽车纷纷被挤出了造车新势力销量榜前三。蔚来的交付量相对稳定,以10,059辆排到了第四名。理想汽车仅比蔚来少卖了7辆车,位列第五名。小鹏汽车则出现销量同比“腰折”的情况,以5,101辆的数据掉至第七名。

此外,欧洲知名长线投资机构柏基投资近日公布了三季度持仓情况:减持理想,增持蔚来,清仓京东和哔哩哔哩。

截至2022年第三季度,柏基投资的中概股组合中前五名分别为:拼多多(PDD)(第12名)、蔚来汽车(NIO)(第16名)、百度(BIDU)(第74名)、理想汽车(LI)(第102名)和腾讯音乐(TME)(第105名)。

(数据来源:Whalewisdom)

根据数据,截至2022年6月30日,柏基投资为拼多多的第一大机构投资者。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末,柏基投资对拼多多进行了增持操作,增持11万股。此次增持后,拼多多成为柏基投资第十二大持仓股,并是其持有最多的中概股。柏基投资目前持有约为17.65亿美元市值的拼多多股票,占其组合的1.82%。

受百度第二季度营收下滑等影响,柏基投资在第三季度对百度的投资进行了大幅缩减,但作为老牌互联网企业巨头,持仓基数仍然较大。

根据数据,截至2022年6月30日,柏基投资为腾讯音乐的第三大机构投资者。截至三季度末,柏基投资已增持32万股腾讯音乐。增持后,柏基投资持有约为1.28亿美元市值的腾讯音乐股票,占其组合的0.13%。

柏基投资在本季度也调整了其新能源汽车中概股的持仓。在第三季度末,柏基投资大幅减持理想汽车的股票,减持数为703万股,转向增持蔚来汽车5万股,使得蔚来汽车成为柏基投资的中概股中第二大重仓股。

其他中概股涨跌情况,满帮涨超12%,爱奇艺涨超11%,京东、百度涨超9%,拼多多涨超8%,唯品会、阿里巴巴涨超7%,网易、腾讯音乐涨超5%,微博、富途控股、每日优鲜涨超3%。雾芯科技跌超9%,尚乘数科跌超3%。

领涨中概股列表:

领跌中概股列表:

(文章来源:哈富证券)

关键词: 热门中概股 哔哩哔哩 直播电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