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世界速讯:即将公布!天气的影响是焦点 国际农产品静候指引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金融 > 正文  2022-10-12 07:39:39 来源:期货日报

10月12日,美国农业部(USDA)将公布10月供需报告,因9月最后一周美国农业部刚刚公布了9月末季度库存报告,市场对美国农业部10月供需报告的预期值也随之下降。与9月报告相比,10月报告市场关注的焦点仍集中在天气对新年度作物单产及总产的影响上。

陈豆库存高于预期

9月30日在美国农业部季度库存报告利空影响下,美豆主力合约下跌44美分/蒲式耳,跌幅3.12%,在其后的一周时间内美豆延续低位振荡,市场等待10月供需报告对美陈豆库存、新豆产量的再度确认,并对10—11月价格走向提供指引。


(相关资料图)

9月末美国农业部季度库存报告数据偏空,美豆11月合约跌破1400美分/蒲式耳,随后下探1350美分/蒲式耳,跌幅3.17%。9月末的报告中,美国陈豆库存高于预期,这使得美豆价格承压。新豆供应方面,美国农业部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至10月2日当周,美豆收割率为22%,高于市场预期的20%,但仍落后于去年同期的31%和五年均值的25%。在大豆种植州中,美国头号大豆种植州伊利诺伊州大豆收割进度偏慢。目前伊利诺伊州大豆收割率仅为10%,明显低于五年均值的26%。预计10月报告中,收割期天气对美豆单产的影响也会有所体现。

新玉米产量或继续下降

分析师预计,美国农业部10月供需报告中美国新季玉米单产为171.8蒲式耳/英亩,玉米产量预估为138.55亿蒲式耳/英亩,低于9月政府报告预估。如果10月供需报告中美玉米产量数据持续下调,则对美玉米的利多支撑也将持续。

新季玉米方面,10月是玉米集中收割季,每年这个时候收割进度和季节性收割压力笼罩市场,交易商也随着美国农场收割进程的推进等待最新的单产数据,以确定最终的产量规模。截至10月2日,美玉米收割率为20%,不及预期。作物生长报告显示,美国爱荷华州玉米收割率只有11%,北达科他州、俄亥俄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等六个主产州收割完成率不足10%。美豆、玉米收割初期的天气导致收割进度迟缓,10月收割进度能否提速也将直接影响新作产量。

干燥天气不利于美麦播种

与美豆、玉米步入收割季不同的是,美国冬小麦目前处于种植期。10月美国南部大平原干燥天气不利于小麦播种,乌克兰新麦播种进度偏慢。作物生长报告显示,目前美冬小麦种植率为40%,低于市场预期。随着播种工作的推进,美国冬小麦主产区南部大平原干燥天气不利于小麦播种,小麦播种进度不及预期对美麦价格构成支撑。同时,乌克兰农业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乌克兰2023年冬小麦的播种速度是去年的三分之一,这一进度也增加了市场对新年度乌克兰小麦供应的紧张预期。

美国农业部10月供需报告公布前,季度库存报告中美麦库存数据符合市场预期,报告结果并未对美麦提供方向指引。美元走强,美麦出口受阻的担忧持续,国庆长假期间美麦下跌基本体现了这些基本面利空因素的影响。后期继续关注美国农业部10月供需报告中美麦出口销售预期及黑海谷物出口变局对全球小麦市场的影响。(作者单位:光大期货)

(文章来源:期货日报)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