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世界新消息丨太极股份:法院已受理公司对债务人蓝汛欣润科技的破产清算申请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金融 > 正文  2022-09-18 16:42:51 来源:界面新闻


(资料图片)

太极股份9月18日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法院已受理公司对债务人蓝汛欣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汛欣润”)的破产清算申请。截至目前,公司对蓝汛欣润的应收账款及合同资产合计6946.53万元,已计提减值准备4515.24万元。

公司债务人蓝汛欣润因无法清偿对公司的到期债务且缺乏清偿能力,为保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公司依法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蓝汛欣润进行破产清算。法院认为,蓝汛欣润经强制执行,无法偿还到期债务,且资产负债表亦显示其已资不抵债,具备破产法规定的破产原因,故裁定受理公司对蓝汛欣润的破产清算申请。

鉴于上述债权能否及时收回及收回金额尚存在不确定性,为了真实、客观地反映公司资产与财务状况,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根据相关规定计提了减值准备,该事项对公司正常运营不会造成重大影响。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关键词: 破产清算 太极股份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