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当前速看:强风暴袭击美国阿拉斯加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金融 > 正文  2022-09-18 15:36: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一场强风暴17日袭击美国阿拉斯加州,在该州西海岸多处社区引发洪水,导致电力中断,当地居民被迫转移至地势较高的地方避险。

据美联社报道,受洪水冲击,当地一些房屋脱离地基。在诺姆,一座房屋被冲走后顺河漂流,直到被一座桥卡住。


(资料图片)

戈洛文是受强风暴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村庄里约170名居民中大多数不得不躲进学校或山坡上的三座建筑物中避险。当地最大风速超过每小时95公里,水位比正常高潮线高出3.35米,预计还将上涨约61厘米。

美国国家气象局气象学家埃德·普拉姆说:“社区大部分位置较低区域被淹没,建筑物也泡在水里。”

普拉姆说,胡珀贝、尤纳拉克利特、沙克图利克等地也遭遇洪水,海浪冲过护堤。

在戈洛文参与救灾工作的社区设备经理克拉拉贝尔·刘易斯说:“风在呼啸。”

刘易斯在戈洛文居住了20多年。“过去这里也发过几次洪水,但从未如此严重,”她说,“我们从没见过房屋被从地基上冲走。”

阿拉斯加州国土安全和应急管理部门发言人杰雷米·齐德克说,尚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这场强风暴属于台风“苗柏”的“残余势力”。“苗柏”于12日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之后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7日援引天气预报人员的话报道,这场强风暴有望成为阿拉斯加10年来遭遇的最强风暴。当地官员曾向社区发布警告说,一些地方可能会出现50年来最严重的洪水,洪水可能需要长达14个小时才能消退。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阿拉斯加州西北部地区的洪水警报将持续至19日。

普拉姆预计,强风暴将在穿越白令海峡后向楚科奇海方向移动。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关键词: 阿拉斯加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