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世界信息:恒大55.2亿元退还广州足球场地块 损失定金13.63亿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金融 > 正文  2022-08-06 08:34: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资料图片)

8月4日晚10点,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集团与受让方于8月3日签订解除协议,解除原合同并由集团退还广州恒大足球场地块土地使用权,而受让方将支付合计55.2亿元出让金退库款。

据悉,2020年4月16日,中国恒大以68.1348亿元竞得广州市番禺区谢村体育设施及产业地块。土地用途为商业用地兼容商务用地、体育用地,总占地近50万平方米,可建设用地面积超30万平方米。

彼时,恒大方面表示,球场建成后将成为世界规模最大、档次最高、配套最全、科技含量最高、座位数最多的国际顶级专业足球场。除了满足10万人观赛外,还规划了儿童世界、国际美食、文化娱乐、体育运动等8大业态122项品类。

不过,随着房地产市场步入“寒冬”,中国恒大资金状况也出现严重问题,其对体育产业的投入大幅减少,足球场的规划建设也被迫终止。

而早在2021年末,便有消息称,恒大足球场地块将被收回,未来将重新拍卖。

对于本次退还地块一事,中国恒大在公告中表示,集团的流动性问题对该地块开发和建设的进度造成负面影响。董事(包括独立非执行董事)认为,转让事项属公平合理并符合公司及所有持份者的整体利益。预期集团就转让事项将会录得亏损约人民币12.55亿元。

公告显示,55.2亿元出让金退库款,将由受让方支付至政府指定的专项监管账户。该金额经转让方与受让方公平磋商后按原合同约定机制计算。具体计算为以原合同下该地块土地使用权出让金为68.13亿元,扣除4371套已预售商品房单元合共面积21.83万平方米对应的土地使用权出让金20.23亿元及不获退还的原合同下该地块定金人民币13.63亿元,以及由于受让方愿意继续利用该地块内足球场地块已建工程,按原合同约定,转让方将获补偿其已投入该等已建工程的相关工程成本20.92亿元。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网)

关键词: 中国恒大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