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全球短讯!金龙鱼上半年营收1195亿元 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15倍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金融 > 正文  2022-08-04 22:29:16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资料图】

8月4日晚间金龙鱼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94.8亿元,同比增长15.7%;归母净利润19.8亿元。2022年二季度,公司实现利润总额24.1亿元,同比增长32.5%,环比一季度上升26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6亿元,环比一季度上升1526.0%。

公司表示,上半年,由于原材料成本涨幅大,公司上调部分产品价格仍难以覆盖成本上涨,致使厨房食品业务利润同比有所下降。

公司在一季度产生了较大的衍生金融工具损失。2022年6月中下旬开始,公司主要原材料大豆及棕榈油等大宗商品的价格从高位回落,衍生金融工具实现了收益。综合以上因素,二季度利润环比好转。

此外,公司依托丰富的粮油产品矩阵、全国布局的生产基地以及物流供应链体系,积极开展中央厨房业务,打造从源头到餐桌全链条闭环,持续为公司厨房食品产品提供新的销售渠道,提升厨房食品板块的利润率。

值得关注的是,未来金龙鱼的央厨下游业务发展起来后,将有望进一步降低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整体业绩的影响,进而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今年3月,金龙鱼杭州中央厨房工厂投产,实现粮油业务、预制菜、团餐、冷库物流协同,降低运输成本。公司以完善的渠道网络和强大的研发能力为支持,中央厨房业务正在加快推进,有望带动酱醋、食用油等业务放量。

金龙鱼表示,未来公司将持续加大投入,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大的综合性农产品及食品公司之一,并不断拓展产业布局的深度和广度,以更有竞争力的成本和先进的研发技术,通过完善的营销网络,打造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元化、更安全、营养、健康、美味的优质产品。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环比增长 同比增长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