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天天热门:涪陵榨菜提价后产品销量短期遇阻 下半年将发力品牌宣传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金融 > 正文  2022-08-04 19:46:16 来源:新京报

近日,在发布了半年报之后,涪陵榨菜召开了投资者电话交流会。会上,涪陵榨菜介绍了产品提价对今年上半年及后续销量的影响,解释了半年报显示经销商数量下滑的原因,也回应了公司如何对终端进行价格管控、如何保障经销商利润等问题。

2022年上半年,涪陵榨菜实现营业收入约14.22亿元,同比增长5.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16亿元,同比增长37.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4.79亿元,同比增长28.38%。

截至2022年6月底,涪陵榨菜的经销商总数为2770家,比2021年年底减少了260家。


【资料图】

对此,涪陵榨菜解释称:“一方面,经销商数量为时点数,今年上半年末与去年年末的时点数相比较,有小幅增减属于正常波动;另一方面,公司此前开发了大量县级市场经销商,其体量多数较小,变动频率大,且新合作经销商存在一段时间的磨合期,稳定性较省级市场经销商差。”

去年11月中旬,涪陵榨菜对部分产品出厂价格进行调整,各品类价格上调幅度为3%-19%不等。

关于提价后的产品销售情况,涪陵榨菜介绍道:“消费者对产品提价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公司去年年末提价后,短期内对销量造成了一定影响,今年3月,公司在价格不变的情况下对产品进行了升级换版,以更好的产品价值匹配价格从而加快消费者适应,二季度销量因此有所提升,后续公司将持续优化产品,以更好实现消费者服务促进动销。”

涪陵榨菜还提到,公司在进行出厂价提价之后会考虑到各层级经销商利润水平,保障整个产业链条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对经销商给出终端指导价格,合理承接价格传导。

据了解,在价格管控方面,涪陵榨菜主要从两个层级进行监管,第一是经销商层面,公司鼓励经销商互相对货源进行监督管控,当发现自己区域内出现窜货货源可向公司举报,由公司进行处理处罚;第二是终端层面,公司对同一产品、同一消费水平地区产品终端价格差进行管控,保障经销商合理利润的同时,将产品价格维持在同一水平,保证价格体系总体有序。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注意到,涪陵榨菜今年针对餐饮渠道有专项布局,包括独立设置办事处、专门配置销售人员以及开发餐饮渠道特定产品等。8月1日,关于榨菜月饼产品,涪陵榨菜在互动平台回应道:“榨菜月饼以营销为主,其消费情景不可持续。”

截至8月4日收盘,涪陵榨菜当前股价为32.48元/股,单日涨幅为2.2%,总市值为288.3亿元。

(文章来源:新京报)

关键词: 涪陵榨菜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