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冬季, 这一抹红是终极显白利器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时尚 > 正文  2018-12-05 16:33:37 来源:广州日报

植村秀无色限唇膏 #288 植村秀携手“日本潘通”顶尖墨彩制造公司Toda Kogyo,匠心研制最适合亚洲肌肤的色彩。长效滋润淡化唇纹,打造立体柔滑、娇嫩水润的水光唇。

YSL圣罗兰细管哑光口红 #N18 奶油质地配方柔软绵密,触滑双唇瞬间倍感贴合舒适。膏体色泽细腻浓郁,柔雾哑致,轻轻一滑,即刻呈现高定皮革哑光妆效。

兰蔻菁纯“非凡哑光”唇膏 #507 比以往哑光唇膏更饱和的显色度,一抹上色,完美遮盖唇色,打造浓郁显色的精致唇妆。唇膏中独特的滋养精油配方,能够有效地抚平唇部细纹,令双唇丝滑雅致。

天气变冷了!这也意味着,厚重的冬装即将要穿上身。沉闷的色彩,躲进厚重衣裳的面部,整个人好像都缺乏生机。这时候,如果你再涂上低调的口红,就真的要变身小透明了。这个季节里需要的,就是一抹足以点亮你整个面部的红色。

“姨妈红”到底是什么红

没错,说的就是每年到冬天都要火一把,但仍然不是每个人都敢尝试的——“姨妈红”。许多人听到都会一头雾水,“姨妈红”到底是什么红呢?其实,这个说法的源头早已经不可考了,但这个颜色,在色彩中最接近的应该是学名为“勃艮第红” (Burgundy red)的酒红色。

勃艮第红(Burgundy red)因与法国勃艮第所出产的勃艮第红酒颜色相似而得名,勃艮第红分为两种: Vivid burgundy 和 Old burgundy,前者的红色相对鲜亮,更类似于潘通色之中的红梨色;而后者较为暗黑,更类似于深咖啡色。可以想象,在橡木桶之中的红酒,随着氧化程度的变化,代表着新鲜的红色慢慢褪去,代表着时光的黑色调逐渐显现,而这二者之间所达到的微妙平衡,就是这个色彩呈现出的不同风格:红色调的浓郁艳丽,到黑色逐渐加深之后带来的成熟复古。

因此,“姨妈红”也绝非刻板印象中不好驾驭的颜色,它事实上是一个对所有肤色气质都十分友好的颜色,关键就是要挑对属于你自己的那一款。

这些颜色的名字值得注意:

“姨妈红”其实是近年来流行起来的一个约定俗成的说法,事实上在口红色号之中,它指代的是一类介于枣红与酒红之间的色彩。

Blood Red:这是在Besame经典浪漫复古口红中出现的口红色号,它的设计灵感来自上世纪20~50年代的好莱坞复古风潮,而Blood Red这个颜色所代表的1920年代正是我们都熟悉的“爵士年代”:充满奢靡、复古,浓得化不开的回忆。

Cherry:事实上,在今天大多数的口红之中,最普遍最常见的“姨妈色”其实就是“樱桃色”。事实上,在用于酿造勃艮第红酒的主要葡萄品种黑皮诺之中,也有着典型的樱桃气息,算得上是同根同源了。

Q&A:什么妆容跟“姨妈色”的口红比较搭?

许多亚洲女性面对“姨妈色”第一反应是:不适合吧?!其实未必哦。

首先,你需要的必须是自然干净的底妆啦!当唇妆色彩比较厚重的时候,往往需要干净轻透的底妆作为衬托,否则妆面容易显得脏。做好滋润的打底工作,选择雾面感的粉底液,轻轻扫上腮红提升气色即可。

其次,眼妆部分则可以选择跟口红色系相近的棕色或者红棕色调眼影,这样的暖调眼影本身也更适合亚洲人偏黄的肤色。

Tips:该怎样挑到适合自己的姨妈红?

1.色调之中红色越多,黑色越少的,是驾驭难度越低的;

2.如果是暖皮妹子,还是选择偏红的更为稳妥:红色越多,色调越暖;反之越冷。而暖皮妹子配暖调口红,几乎是口红显白盲选的不二法则了;

3.但是,如果你是小麦色皮肤,这时神奇的事情将要发生,黑色调浓郁的深勃艮第红会凸显出你的个性,如果你是个Cool Girl的话,不妨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