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焦点快报!ST澄星步入健康发展轨道 风险因素消除有望“脱帽”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6-01 20:44:00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资料图片)

全国磷化工大型骨干企业ST澄星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的其他风险警示。

资料显示,ST澄星于2021年5月6日起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过去的两年时间里,ST澄星正视相关问题,经过不懈努力逐步消除了导致公司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暨其他风险警示”的因素,为自己争取来“摘星脱帽”的资格。

在拿出一份业绩回暖的2021年年报之后,*ST澄星成功于2022年8月成功“摘星”。据2021年财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33,340.54万元,同比增加6.28%;实现净利润213,483.80万元,同比增加193.95%;其中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01,519.65万元,同比增加187.60%;实现每股收益3.04元。

除了业绩上的回暖,在公司治理方面,ST澄星也积极下大气力,逐步实现了公司治理水平的有序提升。2022年11月,ST澄星董监事会换届,耀宁科技正式成为ST澄星控股股东,审议通过了选举李星星为公司董事长,有吉利背景的徐海圣成为公司首席执行官,具备履职专业知识和丰富实践经验的汪洋接棒任董事会秘书。

随着公司步入健康发展的轨道,ST澄星在市场上的形象不断提升,业绩也稳步增长。年报显示,2022年,伴随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爆发,磷系产业链相关产品需求激增,在行业受政策限电管控、安全环保检查和生态文明要求的严格执行等因素影响的情况下,公司弥勒工厂、宣威工厂、雷打滩水电站较大幅度超额完成年度利润指标。报告期内,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53,755.32万元,同比增加36.12%;实现扣非净利润27,880.62万元,同比增长323.49%。

在发展战略方面,ST澄星表示,公司未来将着重在产品高纯化、差异化、有机化、新能源及新材料等方向加大研发投入、产业布局及合资合作,立足打通夯实“矿电磷运”一体化,发挥产业聚合优势,努力构建产学研一体化科研创新体系,始终坚持旗下产业“一盘棋、一体化、协同发展”,努力将公司打造成独具市场竞争优势的精细磷化工企业龙头。

公司表示,此次若能顺利“脱帽”,公司未来可以轻装上阵,实现公司的良性可持续发展。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