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指数飙涨超5%!知识付费又火了 还有这些暑期概念跳空高开;苹果引爆消费浪潮!这一板块连续7日上涨 还能上车吗?_天天速看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6-01 12:29:04 来源:e公司

今日早盘,A股整体呈现探底回升的走势,创业板指表现最强,涨逾1%,收复2200点。

盘面上,暑假经济概念全线活跃,知识付费、传媒娱乐、旅游、文教休闲等相关板块涨幅居前,ST、储存芯片、仿制药、建材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流入6.88亿元。


【资料图】

暑假经济大放异彩

近日,多地公布2023年中小学暑假放假时间安排,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2023年暑假放假时间最早的为南昌市,幼儿园、小学将于6月26日开始放暑假,中学于7月3日开始放暑假。北京、上海、天津、广东等地中小学均安排于7月1日至7月15日之间开始放暑假。

A股暑假经济概念也因此轮番走高。暑假既是出行旅游的旺季,也是补习提高的好时机。今日早间,知识付费概念单边上扬,板块指数飙涨超5%。南方传媒近5个交易日4次涨停,股价连创历史新高;浙版传媒、世纪天鸿等亦涨停或涨超10%。

艾媒咨询认为,居民消费不断升级,在精神层面、自我技能等方面的需求逐渐显现,愈来愈多的消费者愿意消费知识产品,以实现个人爱好、职场技能等方面的提升,预计中国知识付费行业用户规模从2015年0.5亿人快速增长至2025年6.4亿人。

电影市场也活络起来,自五一档之后,几乎天天都有新片定档,从档期来看,基本都直奔暑假档。据不完全统计,已有超40部中外新片定于暑期上映,包括《蜘蛛侠:纵横宇宙》《变形金刚:超能勇士崛起》《闪电侠》等进口片,《消失的她》《温柔壳》《八角笼中》《茶啊二中》《热烈》《超能一家人》等国产片。

文化传媒板块今日也大幅拉升,电广传媒连续7日上涨,近2日更是连续涨停,股价逼近年内最高点;广电网络、奥飞娱乐亦强势涨停,华数传媒、唐德影视等纷纷大涨。

旅游板块在昨日大涨后,今日继续跳空高开高走涨近3%。峨眉山A开盘涨停,连续第2日封板,股价创近6年新高;九华旅游同样2连涨停,股价创5年半多来新高;长白山、西安旅游等纷纷大幅拉升。

携程数据显示,5月中旬今年暑期订单量就已经全面超过2019年同期。而这仅仅只是预热,携程预计6月15日起暑期旅游产品才将进入预订高峰。

另外,在线旅游、文教休闲、体育概念、职业教育等受益暑假经济的板块早间均强势上攻,双象股份、中体产业等涨停。

消费电子悄悄连续上涨

消费电子板块今日小幅攀升,在众多大幅反弹的板块中显得不起眼,但这已是近来弱市中,消费电子板块连续第7日上涨,如再把时间放长点,自5月15日以来,14个交易日有13日上涨,其间仅1个交易日小幅调整,累计上涨超10%。而同期大盘不断调整,多个重要股指连创年内新低。

近来,随着人工智能的火爆,市场普遍预期技术进步将引发新的需求,驱动消费电子景气周期上行。特别是,苹果公司昨日宣布,将于北京时间6月6日—10日召开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市场预计,苹果将在大会上发布旗下首款MR头显装置,有望成为继iPhone、Mac、iWatch之后全新现象级终端,进而引爆消费电子新浪潮。

据Statista预估,2023年全球消费电子市场规模将达到1.11万亿美元。IDC也预估,2023年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为5.39亿台,同比增长9.5%,未来也具有较大的增长潜力。

各券商机构也纷纷看好人工智能引发的电子消费热潮。天风证券指出,随着各类大模型的陆续发布,AI的应用场景从目前的PC和云端逐步延伸到智能手机、智能音箱、智能家居等IoT设备领域的趋势明确,消费电子产品的用户体验有望在AI的赋能下被重新定义,手机和IoT设备有望在未来成为万物互联和AI+应用的主要流量接入口,将有望提升下游智能硬件价值量、促进各类AI软件生态的创新,并加速下游消费电子产业的更新换代及复苏节奏。

中航证券则表示,今年下游出货将呈现明显的“前低后高”趋势,行业“U”形筑底,随着市场对一季度、二季度继续下滑的出货预期有所消化,消费电子的配置机会将逐渐显现。此外,各类智能终端有望成为AI最佳的流量入口,并驱动智能终端升级,消费电子估值中枢也有望上移。

(文章来源:e公司)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