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最强退市潮来了?今年“1元退市股”已增至两位数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5-25 20:51:25 来源:第一财经


(相关资料图)

退市相关消息近日频传,ST美置晚间公告,公司股价连续二十个交易日低于1元,进入退市程序;就在此前一天,*ST庞大也宣布因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触及交易类退市指标。*ST辅仁、*ST未来、*ST运盛、*ST中昌均将于近期进入退市整理期。此外,同样面临“面值退市”的还有*ST搜特,因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触及交易类退市指标,公司股票及可转换公司债券将被终止上市。搜特转债也因此将成为历史上首只强制退市的可转债。

截至5月25日收盘,1元以下濒临退市的股票有14只。除盘后公布明起停牌的ST美置,*ST宏图、ST泰禾、*ST嘉凯均已提前锁定面值退市。加上此前已宣布停牌、等待交易所作出退市决定的*ST庞大、*ST搜特、*ST中天、*ST蓝光、*ST宜康,以及今年已经“面值退市”的4家公司,年内触及和锁定“面值退市”的股票多达13只。

全面注册制时代A股常态化退市机制持续发威,ST股风险陆续释放,哪些要点值得关注?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