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智慧互通创始人闫军:智能路网技术将为交通安全保驾护航-世界观热点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5-22 10:40:21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资料图片)

5月20日,人工智能高科技企业智慧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创新官闫军受邀出席在天津市举办的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并发表题为《AI 前进,为交通安全保驾护航》的主题演讲。闫军指出,大力发展智能交通是践行AI向善的重要路径,与人类安全幸福息息相关。与此同时,智能路网技术正在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型基础设施关键应用场景,将为全社会民众广泛提供更加智能便捷的全要素通行服务。

智能路网为AI应用的重要场景,已具备广泛推广的经济效用和社会效应。在闫军看来,汽车销量快速增长,其实是百姓把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安全出行交织在一起,推动了购车这一大众消费需求。

闫军认为,智能交通是AI应用的重要场景之一。发展智能交通,也是践行AI向善的重要途径,与人类的安全幸福息息相关。事实也确实如此,交通行业已成为数字中国的开路先锋,大力发展智慧交通,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闫军表示,全要素智能交通是自动驾驶广泛应用的唯一路径,智能路网技术将为交通安全保驾护航。单车智能解决不了自动驾驶的全部问题,在解决车的问题的同时,必须思考解决路的难题。现阶段特斯拉已坚定地走在了协同智能的技术路径上,发展智能路网是自动驾驶广泛商业化必经之路。

据了解,智能路网系统包括四个部分:感知智能、超算智能、协同智能、决策智能。智能路网是具有时空感知自动化决策控制与全要素协同服务能力的高级别智能道路系统,面向世界首创提出基于“人、机动车、非机动车、智能车和非智能车”全部道路交通参与者的全要素协同服务能力的高级别智能道路技术。

闫军表示,智能路网既服务于解决当前普遍存在的交通拥堵、停车难、交通事故与安全隐患、碳排放及交通综合治理等痛点难点问题,又能够承载自动驾驶的发展应用,为经济社会的大发展构建新型基础设施的支撑。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