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中国交建股权激励计划正式落地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5-06 12:30:30 来源:证券时报网


(资料图片)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5月5日发布公告,公司限制性股票正式授予激励对象,标志着中国交建首次股权激励计划落地实施,为建筑上市央企整体股权激励再添一例。

公告称,《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规定的限制性股票授予条件已成就,根据公司202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2023年第一次A股类别股东会议以及2023年第一次H股类别股东会议的授权,2023年4月28日公司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向公司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对象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议案》。

根据公告,此次激励计划涉及的9855万股A股普通股股权于5月4日,以5.33元/股的价格,由公司向662位激励对象定向发行。有效期自限制性股票首次授予登记完成之日起至激励对象获授的限制性股票全部解除限售或回购之日止,最长不过72个月。按照约定,限制性股票将分三批解除限售,每批次限售期分别为自相应授予登记完成之日起24个月、36个月、48个月。激励对象根据本激励计划获授的限制性股票在解除限售前不得转让、用于担保或偿还债务。激励对象因获授的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而取得的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派发股票红利、股票拆细等股份同时按本激励计划进行锁定。

中国交建介绍,本次股权激励计划聚焦业务骨干、聚焦科技人才、加大激励力度,有助于公司建立、健全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业务骨干、科技人才团队的工作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经营者利益结合在一起。业绩考核指标更是体现出了中国交建极强的业绩高质量增长决心。

中国交建表示,2023年国资委聚焦"一利五率",加强对ROE、营业现金比率的考核。本次激励计划业绩考核要求明确ROE、净利润指标的持续提升,反映出公司“十四五”经营思路。

具体来看,激励计划提出,2023年至2025年复合增速不低于8%且逐年提升的清晰目标、同时不低于对标企业75分位值或同行业平均水平,彰显了企业对未来3年持续稳健增长的信心,强化了企业长期的成长性,突出了企业“超越自我、跑赢大盘、追求卓越、全球引领”的绩效导向。

在集团层面,股权激励计划的落地是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立足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的自身定位、全力推动激励约束机制创新、重点推进控股上市公司开展股权激励的重要实践。

近年来,随着国资委股权激励政策不断丰富和升级,股权激励从星星之火逐渐变成燎原之势,实施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已成为最近几年来深化国企改革、提升上市公司发展质量的重要抓手,逐步形成了出资人指导下的适合中国国企特点的股权激励机制,有效发挥了股权激励作为市场化长期激励工具的积极作用。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