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环球印务营收复合增速超40% AI技术应用初见成效 多家顶流机构新进前十大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5-04 12:36:22 来源:证券时报·数据宝

4月28日晚,环球印务(002799)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全文。报告显示,2022年,公司实现营收 29.67亿元,同比增长1.03%; 净利润1.07亿元,同比下降14.9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17.67万元。

公司去年营收创出历史新高,连续6年同比增长,期间复合增长率超过40%,在申万纸包装行业高居第一。

环球印务表示,2022 年公司在董事会和管理团队的领导下,全体上下聚焦“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主题,齐心协力,在外部环境不利影响下确保了生产经营稳定,实现了各业务板块的高质量发展。


【资料图】

资料显示,环球印务主要从事医药包装、消费品包装、互联网数字营销、供应链管理等业务。医药包装业务方面,公司与国内外知名的制药企业均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如拜耳医药,强生,诺华制药,赛诺菲,武田药品等多家入选世界 500 强的在华药企,也包括与国内知名药企,如中生集团、齐鲁制药、恒瑞医疗等,均与公司有着长期而稳定的合作。

去年公司完成定增募资,募资总额7.5亿元,发行数量为6804万股,增发价格为11.03元/股。募资投入以下项目:西安环球印务扩产暨绿色包装智能制造工业园(一期)项目;天津环球印务扩产暨绿色包装智能制造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表示,借助此次股权融资,公司在做优做强基本面的同时,多角度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合理利用资本运营平台,综合提升主业效益和经营质量,努力推动公司市场价值与内在价值合理重估,多措并举,行稳致远。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定增项目吸引了众多投资界的顶流机构参与并进入前十大股东,包括中金公司、摩根大通银行等大行,还有财通基金、诺德基金等基金,以及吕强这样的超级牛散等,彰显对项目的看好。

互联网数字营销业务方面,公司持续为全国范围内近 1000 家客户提供服务,例如淘宝、美团、支付宝、快手、优酷、搜狐、酷狗、百度、阿里游戏等,形成了良性、健康、稳定的客户结构,庞大的客户基础。

对于市场广泛关注的互联网数字营销业务,环球印务表示,公司紧跟互联网产业发展,尝试进军直播电商业务,寻求合适的产品链及供应链,通过互联网数字

营销靶向宣传产品。聚焦数字营销业务的同时,公司将丰富的数字营销经验运用到元宇宙领域,专注开展虚拟数字形象打造、虚拟偶像 IP 运营、虚拟人直播带货等相关业务,开启公司虚拟数字营销的全新布局。

环球印务同时表示,公司对人工智能 AI 技术方面的应用已经展现出初步成效,在研发编程和视频脚本等工作中积极应用 chatgpt 等先进 AI 技术,效率得到了很大提升。公司不断创新和优化,借助 AI 技术产出更具创意性的产品,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核心价值,实现了互联网数字营销的最佳实践。

展望2023年,环球印务将有序推进新基地建设,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管理举措持续改进,厚积核心竞争力;加强市场运营,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促进产业整合,跨越产品边界;创新业务增长模式,继续做强互联网数字营销业务;推进一站式服务,创新供应链管理模式。

今年一季度公司经营向好趋势明显,实现营收约6.97亿元,同比增加10.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873万元,同比增加4.84%。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数据宝)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