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每股未分配利润是什么意思 每股未分配利润是越高越好吗?_天天新消息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3-17 08:29:04 来源:凤凰网娱乐


(资料图)

不同的股票知识都需要了解清楚,现在炒股的人有很多,学会分析股市很重要,这样才能更好地从股市中获利。每股未分配利润应该很多股民和投资者听说过,那么每股未分配利润是什么意思呢?

未分配利润有两个方面的含义:一是留待以后年度分配的利润;二是尚未指定特定用途的利润。每股未分配利润越多,不仅表明该公司盈利能力强,也意味着该公司未来分红、送股的能力强、概率比较大。

每股未分配利润

每股未分配利润较多的上市公司,往往被各类投资者青睐,因为该类公司盈利和分红能力强,投资回报高。每股未分配利润的意思就是是企业留待以后年度进行分配的结存利润,公式为:每股未分配=未分配利润/总股本。

至于每股未分配利润越高越好吗?其实并非越高越好,每股未分配利润应该是一个适度的值。如果当一个公司每股未分配利润积累了太多,长期不去进行分配的话,也很有可能会让公司股票产生贬值。

关键词: 每股未分配利润 股票分配 上市公司 公司盈利 公司分红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