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观天下!隆盛科技:目前公司给目标客户提供与感应异步电机、永磁同步电机相配套的定、转子铁芯产品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3-16 11:37:3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请问特斯拉公布的后续车型电机不使用稀土材料和碳化硅会对隆盛的铁芯产能造成多少影响?是否有正面直接影响?请不要用未公开信息做保密的方式来回答问题。

隆盛科技(300680.SZ)3月1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给目标客户提供与感应异步电机、永磁同步电机相配套的定、转子铁芯产品。其中,感应异步电机中定、转子铁芯均不需要插入磁钢,本身就是无稀土材料电机;而永磁同步电机需要在转子铁芯中插入磁钢,磁钢目前主流材料包括稀土等相关贵金属,后续无稀土材料的方案主要影响磁性材料的使用,对我司生产的定、转子铁芯本身无直接影响。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