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部分菜品克重不足 湊湊火锅:将设立“公平秤”“监督提示”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3-15 16:51:32 来源:新京报


【资料图】

3月15日,针对湊湊火锅上海一门店部分菜品出现克重不足问题,湊湊火锅方面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对此表示歉意,将进一步加强餐厅的出餐标准管理,在全国餐厅设立“公平秤”“监督提示”。

公开报道显示,3月14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总队会同上海市计测院对位于打浦桥日月光的“湊湊火锅·茶憩”等店开展了检查。执法人员在“湊湊火锅·茶憩”抽取了“湊湊肥牛”“湊湊和牛”“排酸羔羊肉”“排酸肋排肉”“青笋”等5样菜品进行现场称重。检查发现,“湊湊肥牛”在菜单标注“150克”,实际称重140.43克,偏差-9.57克;“湊湊和牛”在菜单标注“200克”,实际称重177.90克,偏差-22.10克,商品实际重量值与结算重量值之差超过规定负偏差(按照规定,肉类称重范围小于2.5千克的,其负偏差允许值最高为5克),涉嫌违反《零售商品称重计量监督管理办法》。

针对此事,湊湊方面表示,感谢市场监管部门及媒体的监督,湊湊火锅对此非常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小组对该餐厅进行整改,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并要求餐厅加强运营管理。

为避免相关事件再次发生,湊湊火锅对全国200余家餐厅的出餐电子秤再次校准,进一步加强餐厅的出餐标准管理,并加大内部稽核检查频次,确保每一份餐品严格按照标准执行。同时,也将在全国餐厅设立“公平秤”及“监督提示牌”,进一步优化消费者监督机制。

(文章来源:新京报)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