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央行圆桌汇:3月13日|环球热推荐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3-13 08:46:13 来源:新华财经

·鲍威尔:美联储将在必要时加快升息步伐以克服高通胀

·美联储褐皮书:通胀压力仍然普遍存在


(相关资料图)

·市场下调美联储终端利率预期

·欧洲央行官员普遍预期3月加息50个基点

·澳储行加息25个基点至3.6%

·加拿大央行宣布维持利率在4.5%不变

·日本央行维持宽松政策

【全球央行动态】

·美联储官员上周发言一览:

鲍威尔重申美联储将在必要时加快升息步伐以克服高通胀。但他同时强调,美联储尚未就未来加息步伐做出任何决定,将以即将发布的数据为指导

巴尔金称,需要继续上调利率以促使过高的通胀走低。

·美联储经济状况“褐皮书”显示,美国整体的经济活动在2023年初略有增加,劳动力市场状况依然稳健,通货膨胀压力仍然普遍存在。在不确定性加剧的情况下,预计美国未来几个月内经济状况不会有太大改善。

·美联储宣布新的紧急银行定期融资计划,硅谷银行的储户周一将可以动用所有资金。美联储表示,准备应对任何可能出现的流动性压力,新的计划将提供长达一年的紧急贷款,财政部将提供250亿美元紧急贷款支持。掉期交易显示,美联储终端利率预期从5.7%跌至5.11%,同时市场对2023年下半年美联储降息的预期正在飙升

·欧洲央行官员上周发言一览:

连恩表示,可能不得不在3月加息后再次上调借贷成本。

森特诺称,本月晚些时候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正越来越大。

霍尔茨曼表示,在接下来的四次会议中应该每次都将利率提高50个基点,4%的利率才具有限制性。

维斯科表示,货币政策必须保持谨慎,应以现有数据为指导,3月会议上可能会加息50个基点。

诺特预计,欧洲央行将在3月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继续加息。

·澳储行加息25个基点至3.6%,为2012年5月以来最高水平,同时暗示未来的紧缩政策将取决于经济数据。

·掉期交易显示,澳储行在4月会议上暂停加息的概率升至60%。

·加拿大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4.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这是加拿大央行一年多来首次暂停加息。

·瑞士央行报告称,2022年亏损1325亿瑞郎,与1月公布的亏损1320亿瑞郎的初步计算结果基本相符。这是该央行115年历史上最大的年度亏损。

·日本央行3月利率决议继续按兵不动,并预计短期和长期利率将保持在当前或更低水平。日本央行重申国债购买量没有限制,将ETF年度购买上限维持在约12万亿日元不变。

·日本国会参议院批准植田和男出任下一任日本央行行长,经内阁任命后在4月9日接替现任行长黑田东彦。

·韩国央行数据显示,今年2月韩国银行业的家庭贷款余额为1050.7万亿韩元,比1月减少2.7万亿韩元,连续第二个月出现萎缩。

·韩国央行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韩国外汇储备环比减少46.8亿美元,为4252.9亿美元。

·俄罗斯央行宣布,将提取外币现金限制再延长6个月至2023年9月9日。俄央行行长纳比乌琳娜认为,目前没有任何系统性放开货币限制的可能性。

·今年1月,土耳其央行购买了23吨黄金,使其成为同期全球央行中黄金的最大买家。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该国目前持有565吨黄金,为有记录以来最高水平。

·马来西亚央行将隔夜政策利率维持在2.7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市场观察】

·德国资管公司DWS的欧洲经济学家Ulrike Kastens认为,欧洲央行还远未实现其中期通胀目标,预计欧洲央行3月会议将加息50个基点。“许多欧洲央行官员的表态显示,即使这次加息也不是终点。”2月5.6%的核心通胀率可能已经给欧洲央行管委会的官员敲响了警钟,预计核心通胀(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等)将进一步上升,而劳动力市场强劲、工资上涨、劳工短缺也将继续导致工资向上修正。

·德商银行利率和信贷研究主管Christoph Riege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该行分析师预计欧洲央行将在7月前将存款利率提高到4%,高于此前3.5%的预测。他表示,修正后的利率路径设想为,欧洲央行料将在3月和5月加息50个基点,6月和7月加息25个基点。欧洲央行目前的存款利率为2.5%。通胀高企促使许多分析师在近日上调了对欧洲央行利率的预测。

·野村证券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英国的春季预算料将包含保守的支出计划,不太可能影响英国央行的利率政策。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预计将在3月23日进一步加息25个基点,利率达到4.25%的峰值,并从2024年中开始降息,到2024年下半年回到3.5%。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驻新加坡策略师David Forrester称,日元将追随美国国债走势,投资者将等待下任行长植田和男领导下的日本央行货币政策行动。“日元将继续与美债收益率呈反向走势。美债收益率曲线的进一步倒挂可能会成为美元对日元上行空间的一个限制。植田和男很可能希望在履任行长的前一两次会议上求稳,之后再考虑政策调整问题。”

·加拿大央行如市场预期维持政策利率不变,并确认仍准备在必要时恢复紧缩政策。凯投宏观的分析师斯蒂芬·布朗表示,他仍预计加拿大央行的下一步举措将是降息。他指出央行明确表示打算维持政策不变可能是一个信号,它失去了对过去一年的加息足以使通胀持续回到目标的信心。

【本周重点关注】

·周一

11:00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和美联储向加州议员介绍硅谷银行有关情况。

·周三

07:50 日本央行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周四

08:30 澳储行公布经济公报。

21:15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1:45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

·周五

18:30 俄罗斯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文章来源:新华财经)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