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海外销量同比增长49.3% 上汽集团2月终端交付35.8万辆 世界新动态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3-11 15:40:59 来源:中国经营网

3月8日,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2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39万辆,同比增长10.4%,环比增长7.5%。“2月零售环比实现7.5%的正增长,这是春节和政策退出等综合因素影响下符合预期的合理走势。”乘联会表示。

“春节后汽车市场消费逐步回暖。”上汽集团方面表示,2月份上汽集团实现整车批售30.1万辆,环比增长26.6%,终端交付达到35.8万辆,环比增长16.8%,继续保持行业领先。

《中国经营报》记者了解到,上汽集团2月份新能源车销售4.5万辆,环比增长38.5%;海外销售8.4万辆,环比增长9.3%,同比增长49.3%


【资料图】

上汽集团方面表示:“智己LS7、飞凡F7、别克E5、五菱缤果等重磅智能电动新车,上市交付步伐不断加快,市场热度‘迅速飙升’,上汽集团将在第二季度迎来一波增长高潮。”

申万宏源研报指出,对于上汽集团,展望2023年,公司进入智能电动产品新品周期,同时注重产品聚焦,有望迎来销量、营收、利润的修复。

具体来看,智己LS7“上市即热销”。据悉,“智能纯电中大型豪华SUV”智己LS7已于近日启动全国用户交付,如约兑现交付承诺,累计订单量突破15000个,试驾预约超过3万人次。各地体验中心普遍出现“客流高峰”,单店最大客流量都超过了100批/天。

记者了解到,目前,智己LS7排至4月份第一周的可交付订单均已售罄,最抢手的90kWh四驱版本的订单已排至7月份,产品销量将逐月攀升。

申万宏源研报指出:“2023年对于智己是关键一年,品牌也设定了4.5万辆的年销目标。之后智己将推出对标Model Y的第二款SUV,2024年将推出第二款轿车,同时渠道建设方面智己也在加快速度,助力销量目标的实现。”

“中大型豪华纯电轿车”飞凡R7表现同样不俗,其现金订单“迅速破万”。据了解,飞凡F7亮相一个月就收获现金订单超过12000张,该车将于3月下旬上市,并同期开启交付。

在出口方面,乘联会表示,今年总体汽车出口延续去年四季度强势增长特征。1~2月海关汽车出口68.2万辆,同比增长43.2%,出口额140.2亿美元,同比增长65%。

乘联会统计口径下的2月乘用车出口(含整车与CKD)25万辆,同比增长89%,环比增长8%。1~2月乘用车出口48.8万辆,同比增长61%。2月新能源车占出口总量的31%。

记者注意到,上汽集团在海外市场延续“强劲升势”。有关数据显示,2月份,上汽海外市场整体销量高达8.4万辆,环比继续节节攀升,同比增速更是接近五成。

在欧洲市场,上汽自主品牌MG月销量已实现同比翻番。据悉,今年以来,MG品牌已名列英国、法国、西班牙、瑞典、挪威等欧洲国家新车销量排行榜前列,在澳新、中东地区、墨西哥、印度、泰国、智利更成功跻身TOP10行列,加速迈入全球汽车主流品牌阵营。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支持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中央以及各地方促进汽车消费政策也正加快落地,特别是疫情后国内首个国际车展——上海国际车展召开在即,国内车市消费恢复已经按下‘加速键’。”上汽集团方面表示,“随着智己LS7、飞凡F7、荣威RX9、名爵MG7、MAXUS V70、别克E5、五菱缤果等重磅新车的上市销售,上汽集团将在第二季度迎来一波增长高潮,进一步巩固回升势头。”

而就在公布2月份产销数据当天,上汽集团也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提高公司在汽车产业布局上的延展度及灵活度,上汽集团子公司上汽金控、华域上海、东华汽车、中联电子拟与战新基金、现代产业基金、重庆渝富、汇铸英才、青展实业、江西控股、陆海港城、国元信托、颀乾咨询、尚颀资本共同出资设立“河南尚颀汇融尚成一号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记者了解到,上述基金聚焦在汽车电子、半导体、新能源及产业链延伸相关领域,重点挖掘自动驾驶、智能座舱、低碳出行及与产业链相关的半导体、信息安全等细分赛道项目。基金目标认缴出资总额为人民币40亿元,首次封闭规模为人民币33.734亿元。

上汽集团在公告中表示,子公司上汽金控、华域上海、东华汽车、中联电子参与设立本基金,主要是借助专业投资机构优势,通过专业化投资管理团队,拓展投资渠道,为公司未来发展发掘优质投资标的,助力公司进一步完善汽车产业链布局,通过产业链、生态圈及各方的战略合作与投资协同,形成投资与产业发展的良性互动,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同时可获取合理的投资回报,为公司及全体股东创造价值。

(文章来源:中国经营网)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