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全国政协委员、吉利控股董事长李书福:建议加快制定、实施商用车碳积分管理办法|热点在线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3-02 14:47:41 来源:界面新闻


(相关资料图)

吉利控股集团官微3月2日公布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关于加快制定、实施商用车碳积分管理办法的提案》。其中提出,为了加快商用车的低碳转型升级,建议借鉴乘用车积分机制,同时考虑多能源并驾齐驱的现状,以全生命周期减碳为目的,加快制定、实施商用车碳积分管理办法。政策的设定可借鉴但区别于乘用车的双积分制度,考量商用车全生命周期的环节影响,从而确定政策力度。建立碳积分与全面“碳市场”的链接,实现碳积分与碳减排量的互通,打通乘商积分互换,为相关企业的低碳转型制定更多激励措施。商用车碳积分制度的实施应分区域、分步骤实施。

李书福认为,商用车领域中,由于车型品类繁杂、质量跨度大,且不同类型商用车的应用场景等方面存在较大差异,“碳积分”制度设计之初需要全面统筹、通盘考虑,注意规则的通用性与不同场景、不同碳排放当量车型的针对性。建议重点关注成熟度较高且应用场景固定、未来潜力较大的轻型商用车产品,对于中重型商用车产品,可以待条件成熟后再实现积分管理。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关键词: 全国政协委员 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