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一地宣布公交停运后删稿!刚刚 政府回应!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2-23 13:41: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2月23日早间,河南商丘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发布通告称,鉴于公司实际困难,拟于2023年3月1日起暂停运营商丘市市区公交线路。10点多,记者发现,该条通告内容已被删除。

刚刚,商丘市人民政府发布情况说明称,商丘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是由2006年改制的民营公司,受疫情影响,该公司经营确实遇到困难,市政府工作组已进驻,将依法依规查明情况,进一步纾困解难,确保市区公共交通正常运营。商丘市公交公司也发布最新通告,称将克服困难,确保公交不停运,不影响公众出行。


【资料图】

商丘公交宣布停运后改口

2月23日早间,河南商丘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发布通告:受疫情冲击、国家新能源补贴政策调整、财政补贴不到位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导致目前我公司亏损十分严重,经营异常困难,员工工资、社保金拖欠,无力支付,车辆充电电费、车辆保险等无资金购买,已经无法继续承担老百姓出行的公益性事业和民生工程。

鉴于我公司实际困难,经公司研究决定,拟于2023年3月1日起暂停运营商丘市市区公交线路,请广大市民、乘客提前做好出行安排,由此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另据橙市互动最新消息,10点多,记者再次查看“商丘公交”微信公众号,发现该条通告内容已被删除。

商丘市政府午间回应:

确保正常运营

刚刚,商丘市人民政府发布情况说明:商丘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是由2006年改制的民营公司,负责运营商丘市市区公共交通,市财政一直按约定予以补贴。受疫情影响,该公司经营确实遇到困难,市政府工作组已进驻,将依法依规查明情况,进一步纾困解难,确保市区公共交通正常运营。

商丘市公交公司也发布最新通告,内容如下:商丘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将克服困难,确保公交不停运,不影响公众出行,此前发布的公告对社会造成的不良影响,深表歉意。

记者查询天眼查显示,商丘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3月,法定代表人为黄玉波,注册资本5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城市公共交通客运、县内班车客运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黄玉波、商丘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孙仕顺等共同持股。风险信息显示,该公司存在多个法律诉讼信息,案由多为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劳动争议。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2月21日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成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仅为4715元。

此外,记者注意到,该公司在2016年6月27日曾因为多报汽车运营时间,多获得成品油价格补贴资金435.34万元,遭河南省审计厅处罚。

据商丘市政府官网显示,2021年末,商丘户籍人口1012万人,常住人口772.3万人,全市城镇化率47.21%。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关键词:

相关内容